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T常常變黃生斑?這2件事恐是元兇 家事達人揭4妙招預防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1:39
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沒有即時洗和沒有洗乾淨是衣服發黃的主要原因。(圖/486提供)
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沒有即時洗和沒有洗乾淨是衣服發黃的主要原因。(圖/486提供)

時尚又百搭的白色上衣是不少人衣櫃裡的必備款式,但時間一久常有出現斑點或發黃的困擾,不斷的丟棄重買實在太傷荷包。家事達人不藏私揭露「四妙招」有效預防心愛的衣服變黃又變醜。家事達人也表示,沒有當天清洗或是洗衣精使用太多可能都是原因。


如果清洗不當或是洗衣精使用過量,容易造成洗劑殘留在衣物纖維上。(圖/486提供)

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沒有即時洗和沒有洗乾淨是衣服發黃的主要原因。衣服接觸了皮膚所分泌的油脂和汗液如果當天沒有趕快洗起來,經過累積和氧化容易讓衣服發黃還飄出酸臭味,尤其在白色衣服上更為明顯。但如果明明有按時清洗,衣服卻還是變黃變舊,486先生指出通常是因為洗滌不當或倒太多洗衣精。

 

486先生表示,如果清洗不當或是洗衣精使用過量,容易造成洗劑殘留在衣物纖維上。無論是使用直立式或是滾筒式洗衣機,洗滌的衣物量都不能放太滿,以免影響水流或滾動及拍打空間,影響清潔效果。建議每次洗衣量不要超過筒槽的70%為最佳。


衣服「反面洗」能夠更輕易地將皮膚接觸面所沾染的油脂和汗水洗淨,還能同時減少起毛球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衣服「反面洗」能夠更輕易地將皮膚接觸面所沾染的油脂和汗水洗淨,還能同時減少起毛球的機率。但如果衣服表面明顯較髒,就不用翻面洗。可直接將中性無添加漂白劑成分的洗衣精塗抹在特定髒污處,若領口特別髒,也可先塗上領口專用去汙劑再丟洗。

 

若家裡洗衣機可選擇水溫,衣服量較多或較髒時可用溫熱水提高洗劑的溶解力;搭配蒸氣行程將衣物纖維打開,能夠深入清潔同時殺菌除臭,減少汗漬、皮脂和洗劑殘留的機率。台灣氣候潮濕,使用除濕機保持環境乾爽,也可有效降低衣物久放在衣櫃出現霉斑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衣服#變黃#生斑#原因#解決#洗衣精#清潔#洗衣服#洗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2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