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這零食」好處多!還能遠離慢性病 營養師曝7種營養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1:32
不少人喜歡吃零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吃零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零食種類很多種,選擇對的零食,不但能短暫止餓,還對健康有助益,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中提出,許多零食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所組成,這可能是導致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的危險因子,然而「這款零食」,卻有改善腰圍、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等好處。

陳嫚羚引用2022年針對27個國家的調查,透露71%的食物消費者,每天至少吃2次零食,在這些零食中,常見的餅乾、布朗尼蛋糕、冰淇淋、蛋糕、派、糖果等,都含有高量的碳水化合物,可能導致代謝症候群或肥胖等慢性病。

 

代謝症候群的判斷標準包括腹部肥胖、血壓偏高、空腹血糖偏高、空腹三酸甘油酯偏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只要符合其中的3項以上,就能確定罹病,陳嫚羚指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人會增加6倍的糖尿病風險、4倍的高血壓風險、3倍的高血脂風險,以及2倍的心臟病及腦中風風險。

吃堅果好處多。(圖/翻攝自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臉書)

然而,陳嫚羚引用2023年美國的飲食介入性研究,發現改吃堅果當零食,能改善腰圍、三酸甘油酯,以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並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堅果含有七種營養來源,包括蛋白質、纖維、維生素E、鉀、微量礦物質、多酚和植物固醇等,可以減少攝入與代謝疾病風險增加有關的飽和脂肪、添加糖,提高整體飲食品質,並且可以提供飽足感,減少飢餓感與進食慾望。

 
儘管如此,陳嫚羚也提醒,雖然堅果含有高營養,但仍需控制好攝取量,她建議每天吃1小包無調味堅果,或是1~2湯匙的量即可,否則過量食用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零食#健康#營養師陳嫚羚#營養師#碳水化合物#代謝症候群#慢性病#堅果#肥胖#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72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