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血壓飆高怎辦?  快喝洋蔥蔬菜湯增強免疫力、降血脂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章慎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09:43
蔬菜可預防感冒,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蔬菜可預防感冒,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來襲,來碗洋蔥蔬菜湯最適合!多樣化的蔬菜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有效預防感冒或加速感冒恢復,對於降血脂和穩血糖有幫助,營養師大方分享洋蔥蔬菜湯食譜,輕鬆上手,可作為點心或宵夜。

洋蔥蔬菜湯5食材幫助降血脂

營養師黃千芮分享,洋蔥蔬菜湯任何季節都很適合,在夏日可以成為冷湯,冬天或是換季交替也很適合暖身來預防感冒,提供主要5食材功效:

 

1.大番茄

番茄中主要是茄紅素,是植化素的一種,本身就具有抗氧化特性及抗發炎特性,所以也會有助於保護心血管。

2.小黃瓜
 

對於抗發炎、助減肥有幫助,另外,黃千芮建議可以多樣化攝取綠色蔬菜,而保水度高的瓜類蔬菜,也有助於讓身體水分充足,若細胞含水量高,就可以降低疾病感染風險。

3.紅、青甜椒

含有豐富維生素C、抗衰老,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也有助於提升免疫、抗氧化力,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4.洋蔥

能幫助降血脂、穩血糖、防癌,是一種含硫化合物,可以促進消化酶分泌,促進消化吸收,同時也具有提升免疫功效。

5.大蒜

能幫助降血壓、增強免疫力、降血糖、天然殺菌。
 

洋蔥蔬菜湯食譜

材料:
6~8 個大番茄、1 個小黃瓜、1/2 個紅甜椒、1/2 個青甜椒、1 個小洋蔥、2 瓣大蒜、橄欖油少許、2 湯匙紅酒醋(可加或不加入都可以)、1 小束新鮮香菜、鹽和黑胡椒。

步驟:將番茄、黃瓜、紅甜椒、青甜椒、洋蔥和大蒜切碎後混合,鍋中加入清水,一起在鍋中煮沸,可以中小火慢燉,直到蔬菜熟透並且有軟爛的感覺。

調味:加入橄欖油、紅酒醋,並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再次攪拌均勻。

冷藏:製作好的湯,置於冰箱中冷藏,至少 2 小時以上,以使味道充分融合。
 
黃千芮提到,準備享用時,可選擇再撒上新鮮香菜,也有些人會搭配麵包丁一起使用。

搭配糙米燉飯更營養

另外,黃千芮也分享了一個營養豐富又能暖身的食譜。她建議將糙米飯與熱湯混合,類似番茄燉飯的口感。這不僅在染疫期間成為每日三餐的必備食物之一,還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植化素和足夠的膳食纖維。多樣的蔬菜不僅提供多種維生素和植物化學物質,還能增加糞便體積,促進壞菌代謝。

此外,優質的全穀雜糧類,如糙米是豐富的維生素B群來源,有助於細胞修復和代謝。攝取這樣營養價值豐沛的食譜,對於疫情過後,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並且有助於預防任何後遺症的發生。

◎ 諮詢專家/黃千芮營養師

原文請見:天冷就飆血壓?快喝最強洋蔥蔬菜湯降血壓又降血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洋蔥#蔬菜湯#降血壓#降血脂#抗衰老#穩血糖#維生素C#黃千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3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