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咖啡愈喝愈冷!營養師曝「5款祛寒飲品」 促進能量代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18
寒流來襲,不少人都會想喝熱飲暖身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來襲,不少人都會想喝熱飲暖身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襲台,冷颼颼的天氣,許多人都會想喝熱湯或熱飲暖暖身子,而上班族則喜歡來杯熱黑咖啡既提神又祛寒,不過營養師陳嫚羚指出,喝黑咖啡並非最佳選擇,反而會愈喝愈冷,建議改喝「1款咖啡」,能幫助產熱提高體溫。

陳嫚羚在臉書粉專表示,寒冷冬季,不免都會想喝熱飲暖身,其中黑咖啡、綠茶、薑汁珍奶、奶茶、酒精她認為都並非暖身的最佳選擇,同時分享真正能夠祛寒「5飲品」。

 

更多新聞:台灣人離不開LINE!完勝這款昔稱霸APP  用戶:1功能太強

營養師陳嫚羚分享5種祛寒飲品。(圖/翻攝自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臉書)

1.黑咖啡→肉桂咖啡
咖啡因過多,易造成心血管收縮,引起手腳冰冷;肉桂粉中的肉桂醛能幫助產熱,提高體溫。
 

2.綠茶→紅茶
經過發酵後的紅茶,才具有較多的茶黃素,能促進能量代謝,幫助較長時間維持體溫。

3.薑汁珍奶→薑汁鮮奶
珍奶中奶精可能含反式脂肪,不利血管健康;牛奶能提供優質蛋白質,搭配產熱的薑汁最佳。

更多新聞:癌症會傳染?7旬老夫妻「接連確診腸癌」 醫解答:兇手在飯桌上

祛寒喝黑咖啡不是最佳選擇,反而會讓手腳更冰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奶茶→熱可可
熱可可具有可可多酚,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保持良好循環力,讓身體維持溫暖。

5.酒精→桂圓紅棗茶
 
酒精造成心血管擴張,起初會熱,但退久會更冷;桂圓紅棗茶能幫助暖身、安神好入眠。

另外,陳嫚羚指出除了飲品外,飲食上可以多加辛香料食材,像是蔥、薑、蒜、胡椒、辣椒、山葵、韭菜等,都能很好的幫助身體暖和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祛寒飲品#保暖#黑咖啡#手腳冰冷#寒流#能量代謝#體溫#產熱#暖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