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上第1杯水怎麽喝?中醫授「五臟運行喝水法」 選對時間更排毒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4:53
泌尿道健康與水分攝取多寡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泌尿道健康與水分攝取多寡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你每天都有按時喝水嗎?水喝太少的人,小心泌尿道感染風險會大增!另外,喝水也要看時辰,中醫指出,水喝對時間,身體排毒效果更加倍。以下傳授搭配五臟運行經絡時間喝水,讓身體代謝更好。

膀胱發炎不喝水,喝飲料讓狀況更嚴重

 

泌尿道方面的問題,與水分攝取息息相關!余雅雯分享一個案例,一名女性病患膀胱泌尿道發炎,味道也重,一直服用消炎藥,但藥吃多導致腸胃不適,讓她更不想喝水,覺得喝多會想吐,於是轉而喝有味道的飲料,殊不知飲料中糖分也多。

女病人來看診時,按壓她的肚子會有腹水音,所以並沒有達到多喝水舒緩泌尿道發炎的效果;余雅雯利用中藥來排除女病人肚子裡不消化的水之外,也請她要在下午35點的時間多喝水,也開立不讓膀胱鈍化的中藥請她服用,漸漸的膀胱泌尿道發炎頻率就減少很多。

喝水搭配五臟運行時間,對身體更好
 

余雅雯提醒,女性若有泌尿道發炎或感染,一定要多喝水幫助緩解症狀。而提到喝水,她也建議可以搭配五臟運行時間喝水,喝對時間對身體更有幫助。

●早上57點走大腸經

余雅雯說,每天起床後,特別在早上57點間大腸經運行的時候,飲用1杯約500c.c.溫開水,能補充夜間睡眠喪失的水分,還可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出腸道毒素,並改善便祕。因為身體堆積了一整晚的廢物,一杯溫開水幫助新陳代謝、調整體質和生理機能。

●下午35點走膀胱經

下午35點是膀胱經運行的時間,此時補充水分,可助增進泌尿系統排毒,同時減緩中餐到晚餐間的下午茶飢餓,增加飽足感。

●晚上57點走腎經

這時間約莫是晚餐時間,此時是腎經運行的階段,余雅雯表示,若在這個時間補充水分,可以增加食慾,但又不必擔心會吃太多,因為水能提升飽足感,想減重者可選在此時段喝水,但會刺激胃酸,胃不好的人要小心。
 

另外,晚上有些人容易口乾舌燥,余雅雯建議,可以在晚上89點(走三焦經)喝一點酸梅汁生津、收斂津液。

◎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原文請見:早上第1杯水這樣喝就能清腸!中醫教你五臟運行喝水法更排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喝水時間#早上喝水排便#五臟運行時間#大腸經#膀胱經#腎經#喝水排毒#余雅雯#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7

0.1404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