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9歲舒淇「滿頭白髮照」驚曝光!2菜單補足B群重回黑髮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4:53
女星舒淇曾大方公開自己的白髮照。(圖/翻攝自舒淇臉書)
女星舒淇曾大方公開自己的白髮照。(圖/翻攝自舒淇臉書)

46歲舒淇曾大方曬出白髮照,且表示:「這是一個智慧飛躍的年代」、「消滅智慧中」,認為白髮是智慧的象徵,而網友也紛紛留言提到自己也有長白髮的困擾。營養師分享對抗白髮祕訣,可透過補充B群改善白髮等,讓白髮變黑髮和減緩白髮冒出的速度。

今年49歲的女星舒淇。(圖/翻攝自舒淇臉書)

 

為什麼長白髮?
營養師黃千芮指出, 白髮生成的原因之一是來自生活壓力,壓力過大可能導致頭髮細胞快速凋亡,形成相對不健康的髮絲。此外,亞洲人的頭髮色素成分中,含有許多礦物質支撐色素來源,像是鐵、銅以及鈷,還有最重要的蛋白質成分、維生素B群,像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如果長期處於營養欠缺的狀態下也會造成白頭髮的發生。

吃雞蛋可預防白髮?
黃千芮表示,對身體健康者來說,雞蛋一天可以吃1~2顆沒有問題。一個雞蛋大約有7克蛋白質,也等於三指寬大小的肉片,而雞蛋也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銅、鈣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屬於營養價值高的優質蛋白質來源,因此可以預防白髮生成。
 

不過,黃千芮提醒,飲食上也需要重視食物的多樣化,同為優質蛋白質來源的,又同時具有豐富的礦物質及維生素的食物,像是豆、魚、肉、蛋、奶,都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來源,可以預防白髮生成。所以勿以一天只吃雞蛋為主。


改善白髮怎麼吃?

營養師建議早餐攝取約240c.c.牛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基於食物多樣化來說,黃千芮建議早上喝一杯牛奶約240c.c.作為早餐搭配,中午可以吃2個雞蛋,晚上再搭配魚或肉,依據食物多樣化及豐富程度來補充,更可攝取到不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降低氧化壓力,讓身體有能量適度調節壓力,來達到預防白髮的效果。

另外,黃千芮也分享早餐可以這樣搭配:牛奶、黑芝麻、燕麥、雞蛋,再搭配葡萄或是小黃瓜,料理步驟如下:

1.將燕麥和雞蛋加水直到輕微蓋過材料,然後放入電鍋蒸熟。

2.再加入牛奶、黑芝麻、燕麥、堅果、葡萄或是小黃瓜。

這樣的配餐,相對於早餐店常見火腿蛋吐司等,更為健康!因為黑芝麻搭配堅果,具有豐富的鈣、鐵、銅,也同時具有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而燕麥也具有維生素B群,是促進頭髮健康關鍵,再搭配足量的膳食纖維、水果及蔬菜類,可增加維生素C攝取,促進礦物質在身體的吸收作用,有效改善腸胃道健康,增加腸胃好菌,身體修復力就會自然提升。

 

菜單也符合了6大類食物,燕麥為全榖雜糧類,黑芝麻及堅果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雞蛋屬於蛋豆魚肉類,而鮮奶屬於乳品類,一份餐食中可以快速獲取4大類食物,相對隨意早餐店的搭配,更顯營養價值。

◎ 諮詢專家/黃千芮營養師

原文請見:舒淇驚現滿頭白髮!想要白髮不糾纏?營養師:2菜單補足B群變黑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髮#雞蛋#燕麥#黑芝麻#預防白髮#堅果#舒淇#舒淇白髮#黑髮#頭髮變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327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