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商機大爆發!這「三大產業」後勢看漲

記者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3:26

全球肥胖問題日益加劇,加上疫情之後,預防醫學的觀念逐漸完善,也讓減重還有跟健康有關的產業,被看好未來的發展趨勢,除了大家普遍認知的健身以外,專家也點名出3大產業,更具投資潛力。

圖/TVBS

 
健身教練:「髖關節穩定之後屁股往後推,胸口朝向地板並且保持呼吸。」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跟著教練練肌力,就算工作很忙,還是要撥出時間練身體,而像是這樣,注重自身健康發展的的人,已經越來越多。

健身房業者周依蝶:「我覺得最明顯應該是主要在疫情過後的,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時候,大家可能開始對於肌力訓練,然後預防醫學的意識,會開始比較上升了,年長之後然後如果提升我的肌肉量,可能在跌倒的時候,會比較不容易摔傷或者是,就是骨頭發生什麼樣的問題,提升肌力的話,其實你每一天的代謝量,也會有所提升。」

 
當健康意識抬頭,尤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全球已經有超過8億人受肥胖影響,世界肥胖聯盟進一步預測,到2035年肥胖人口,將呈現翻倍成長,達到19億人,等同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面臨肥胖問題,屆時全球更會有一半以上的人屬於「超重」,從減重到養身,放眼未來大趨勢,除了運動健身的人口增加,還有三大產業後勢看漲。

記者陳文越:「在健康意識抬頭的情況之下,除了運動本身興起,在運動當下所需要的一些設備,還有服裝需求量當然也會跟著增加了,像是這種吸濕排汗的服裝等等等,需求量也是同步在成長的,那麼根據預估全球的運動服裝產業,年營收是達到了3000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升高。」

需求推動買氣,買氣促動發展,根據理財機構預測,未來幾年運動服裝市場,將以7%~9%的平均年增長率往上衝,而在邁向健康的路上「飲食」也是重要關鍵。

營養食品業者Eli:「它是透過專利的物理製程,不用透過濾渣的過程,然後就可以呈現,食物原本全部的原有營養,包含膳食纖維蛋白質大豆卵磷脂。」

完全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物,運用物理技術把食物分解到微米單位,將所有營養通通保存,同時被人體吸收,除了健康飲品,還有150顆完整腰果製成的果醬,一系列的產品,就是看準現代人對健康飲食的日益重視。

圖/TVBS

營養食品業者顧問Ricky:「以現代人來講,他們飲食都比較過於單一精緻化,都會攝取到過多的澱粉,比如說大家下班後,就是直接買炒飯炒麵,這種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其實對於減脂來講,是比較不適合的,甚至還會有過胖的問題,但對於我們營養師的角度來看,像是纖維的攝取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個食物裡面它可不可以剛好,可以很方便帶著走,還可以方便幫助你攝取到,比較難攝取到的纖維,這個是未來我覺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看看全球的保健食品,市場市值已經超過8000億美元,根據一系列產業預期,未來將再以5%至7%年增長率成長,聚焦台灣的話,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估算,台灣健康食品產業鏈的產值,若將營養補充品也包含進來的話,2021年市場規模,就已經達到新台幣1608億,2022年再突破1700億元,相較於疫情前2019年的1435億元,持續成長19%,不只產業市值,整個健康商機從股票變化也成嗅出,截至8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較7月增持的加碼資產,除了科技以外,同樣脫穎而出的就是醫療保健類股,顯示連法人資金都開始轉往,具防禦特性的生技醫療產業佈局。
 

減重專科醫師李唐越:「我們說百病胖為先,肥胖已經被證明跟許多疾病都有關係,會嚴重影響我們身體健康安全,我們攤開國人十大死因裡面,至少就有8項跟肥胖脫離不了關係,像是惡性腫瘤肥胖會導致,至少13種不同類型的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或是一些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腎臟病肝病肝硬化等等都跟肥胖有關係。」

圖/TVBS

當大環境前行人越活越好,身體健康當然也得要跟上,除了本身就具高度重要性,對經濟週期也比較不敏感,健康產業的崛起已成必然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產業#商機#減重#健康#肥胖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05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