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油炸物「吃成豆花臉」! 營養師列5食品:試試減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8:47
部分民眾受到皮膚問題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部分民眾受到皮膚問題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了青春期,臉上還狂冒痘痘,是一大困擾!營養師說明,皮膚的健康與身體的第一道防線息息相關,不僅作息會有影響,飲食也要控制,她也列出5種需要注意的食物,建議民眾可嘗試減少,並持續觀察。

沒有天生麗質沒關係,找出方向努力一樣可以有水煮蛋肌!「愛健康營養師珊珊」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皮膚的健康不僅關乎外表,也與身體的第一道防線息息相關,直接抵擋細菌、病毒或有害物質進入體內。

 

但她也提醒,如果反覆長痘、發炎或讓肌膚屏障受損,健康肯定會受到影響,如果長期反覆長痘一直沒辦法緩解,可以試試減少以下食物,與多睡美容覺:

精緻糖易影響皮脂線分泌。(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精緻糖

 
容易影響皮脂線分泌,造成毛孔阻塞進而長痘;糖化終產物也會破壞膠原蛋白,導致肌膚支撐不足鬆垮垮。

油炸物會使肌膚冒出更多痘痘。(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油炸物

油脂攝取過多且屬於促發炎的種類,會使肌膚冒出更多痘痘。

如果對牛奶中的酪蛋白過敏也容易長痘痘。(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牛奶

與乳糖不耐症不同,如果對牛奶中的酪蛋白過敏也容易慢性發炎長痘痘。

更多新聞:全民搶合照!黃仁勳在台人氣超高 粉點1特質:就吃這套

 
雞蛋也是最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雞蛋

雖然幾乎是國人每日必吃食物,但同時也是最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如果有一直找不出來的食物過敏原,不妨戒蛋兩週試試看。

麩質屬較不容易察覺的過敏原。(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臉書)

麩質

存在於小麥以及小麥製品中,例如麵條、麵包、蛋糕等,也是屬於較不容易察覺的過敏原,可透過抽血檢測來判斷或是先戒麥類製品一週試試。

 
更多新聞:台積電放棄龍潭!賴清德憶當年「爭取落腳南科」撂1重話

睡不好

晚上睡覺是身體修復的重要時刻,沒睡好會讓身體壓力上升、賀爾蒙分泌不平衡,進而使痘痘狂冒或是肌膚沒辦法好好修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痘痘#皮膚#健康#作息#飲食#精緻糖#油炸物#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43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