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能取代牛奶補鈣? 營養師揭4大功效:更年期必喝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4:15
外界關心豆漿是否能夠完全或部分替代牛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關心豆漿是否能夠完全或部分替代牛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代飲食中,豆漿和牛奶都是常見的飲品選擇。然而,隨著人們對健康和營養價值的關注不斷增加,外界關心豆漿是否能夠完全或部分替代牛奶?對此,營養專家劉家芸在臉書分享其見解,探討豆漿和牛奶的營養價值。
 
豆漿和牛奶的營養價值比較

 
 
首先,比較豆漿和牛奶的營養成分。牛奶在蛋白質和鈣質方面具有優勢,但也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和乳糖。劉家芸指出,各有各的營養價值,如果需要特別補充鈣質,牛奶的鈣含量是豆漿的7倍,當然還是喝牛奶會比較好,而豆漿有較高的膳食纖維含量,這有助於增加飽足感。

 
豆漿有較高的膳食纖維含量,這有助於增加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的獨特優勢
 
 
豆漿是一種低熱量飲品,非常適合追求減重的人群。此外,它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和卵磷脂等營養成分,這些成分被認為對心血管健康和血糖管理具有正面影響。劉家芸建議,在某些情況下,如減重或糖尿病管理,豆漿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營養師的建議和飲用方式

如何正確地飲用豆漿?劉家芸建議可以在餐前飲用豆漿,這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並控制正餐時攝取的熱量,從而減少過量進食的可能性。此外,運動後飲用豆漿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然而,劉家芸強調飲用適量的重要性,以避免對腎臟造成負擔。她還提醒,如果希望攝取更多的蛋白質,也可以從其他食物來源,如豆製品、雞蛋、魚類、肉類和海鮮中獲得。
 
運動後飲用豆漿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特定族群需求
 
最後,應該考慮到一些特定族群的需求。對於腸胃不佳的人、腎功能不佳的人以及對黃豆過敏的人來說,飲用豆漿可能不是最佳選擇。然而,劉家芸建議,50歲以上的女性可以每天飲用一杯無糖豆漿,以減緩更年期的不適症狀。此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豆漿是一個健康的飲品選擇,因為它不含乳糖和膽固醇,並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和改善糖耐力。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漿#牛奶#鈣含量#豆漿補鈣#豆漿能取代牛奶嗎#無糖豆漿#蛋白質#鮮乳#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0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