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摩針灸都沒用!日常養成「4個好習慣」 腰酸背痛全消失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05:15
專家提供久坐上班可以培養的好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提供久坐上班可以培養的好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坐在辦公室常常會腰酸背痛,營養師顏元瀅就表示,許多人看醫生都不會好、按摩針灸也都沒有用,但調整了飲食、嘗試增加運動量之後,發現腰酸背痛都消失,精神也一起跟著變好。
 
顏元瀅說到,腰部酸痛的原因可能在於久坐固定不良姿勢、彎腰取物用力點錯誤或核心肌肉群不足,因此提供4個久坐上班可以培養的好習慣。

 
 
許多人坐在辦公室常常會腰酸背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OL日久坐10小時臀鬆垮!罹「這病」腰膝壓力恐倍增

1. 優先注意蔬菜與水的攝取量
 刺激腸道蠕動,避免本來要排出去的油脂及毒素,反覆地被身體吸收,纖維很吸水,在冷氣房更要確保水量有喝足夠。
 
 
2. 低脂蛋白質為午餐第一選擇
好取得的低脂蛋白質,如豆漿、豆腐或豆干等小菜,便當優先選雞肉、里肌肉、帶筋的肉類。
 
多補充雞肉、里肌肉等低脂蛋白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濃濃體味好尷尬!營養師教「6撇步」可有效改善

3. 不管有沒有每天運動都要起來多走動
「運動量」不等於「活動量」 ,還不想開始運動的人, 可增加日常的活動量(能走就不要坐),也有助於體脂代謝。
 
4.有氧運動、阻力運動一樣重要
有氧運動可增加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阻力運動能增加腰部支撐肌肉、基礎代謝率,兩者建議等比例增加。
 
最後顏元瀅提醒,除了按摩或看醫生,也許從最基礎的事情開始改善,效果可能讓人意想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有氧運動#蛋白質#腰酸背痛#營養師#顏元瀅#坐姿#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314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