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年期容易變胖!專家揭「6招維持好體態」 這飲品能幫助減脂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10
許多人因為更年期而肥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更年期而肥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年期是男生、女生都一定會遇到的變化,除了身體內在的改變,也容易因為荷爾蒙分泌異常、肌肉量減少等原因造成肥胖。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提出了幾個技巧,讓大家在更年期時,也可以維持體態。
 
王證瑋提到,更年期時造成的睡眠不足及胰島素阻抗增加等現象,也是造成肥胖的因素,因此他分享了6個方法,可以輕鬆維持體態。

 
 
1.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有助於飽足感,且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並降低減肥過程中肌肉流失。
 
酪梨及花椰菜等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富含膳食纖維食物
 
多食用亞麻籽、甘藍、酪梨及花椰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有助於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及降低食慾並協助減肥。
 
3. 適當飲用綠茶
綠茶含咖啡因、表沒食子酸、兒茶素等,它們有助於燃燒脂肪。
 
4. 食用乳製品
研究指出,適量食用乳製品如牛奶、優格等可以幫助減脂順利,並保留肌肉量。
 
牛奶、優格等都能幫助減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 低碳飲食
研究表示,停經後婦女調整飲食的熱量比例,發現碳水占總熱量約30%的低碳飲食對於減肥非常有幫助,特別是腹部脂肪。
 
6. 地中海飲食
雖說地中海飲食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聞名,但相關研究也發現,55歲以上不論男女性,遵循著地中海飲食後腹部脂肪明顯減少。
 
 
最後王證瑋說到,雖然維持理想體態是許多人的目標,但體重機上的數字不是應該太關注的,反而保持輕鬆的心情、不要有過多的壓力,身體狀態或許可以更理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王證瑋#蛋白質#更年期#肌肉流失#肥胖#低碳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9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