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一粒讓你痙攣4小時 魔王級「辣椒X」獲金氏紀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6:47
黃綠色相間和皺巴巴外皮的果實,竟然是全世界最辣的魔王級「辣椒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綠色相間和皺巴巴外皮的果實,竟然是全世界最辣的魔王級「辣椒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款由知名培育家柯里(Ed Currie)栽培出的魔王級「辣椒X」(Pepper X),終於在9日被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認證,成為全球最辣的辣椒,根據官網上的描述,稱辣椒X的辣度比前一代多3倍。在辣椒X問世前,宰制全世界10年的魔王辣椒,名叫卡羅萊納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它同樣也是柯里的傑作。


 
 
身為全世界唯二吃過整粒辣椒X的人,柯里與同為辣椒愛好者的丹麥音樂家克勞斯(Chili Klaus),先前在脫口秀節目「Hot Ones」上品嚐後,按照柯里本人的回憶,這次體驗足足讓他腹痛痙攣了4小時。身為栽培者的他表示,吃下辣椒X,你只會感受幾秒鐘口感風味,其餘的感受就是無止盡的辣度。

更多報導:霸王餐新招?西班牙男假心臟痛 白吃20間高級餐廳被捕

吞下辣椒X並完成節目錄製後,柯里走出車子不到3公尺距離,就撐不住倒下了。好在同行友人即時發現,趕緊將他扶起走回房間,並給了柯里大量冰淇淋,以次壓制灼熱和辣度,但反倒引發更嚴重的肚子痛症狀。
 
 
以卡羅萊納死神辣椒稱霸10年的柯里,再次靠著「辣椒X」,繼續佔據全球最辣的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柯里的說法,辣椒X一開始只是暫定名稱,實在想不到比較合適名稱,才一直沿用到今天。從辣椒外觀來看,它不是我們既定印象中,紅色或青色的植物,體型也不是常見的細長,而是一棵黃綠相間、外皮皺巴巴的不起眼果實。但在柯里混雜栽培後,成為一種擁有極高含量辣椒素的辣椒,「不要單獨食用,平常人也不要輕易嘗試。」
 
鑽研辣椒30年時間,柯里當年靠著這株植物,幫助他戒除毒癮回歸正常生活。雖然擁有自己的公司和商品,但這位辣椒達人卻開放大家,使用名稱和自行種植,聞名全球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就擁有超過一萬種「未獲批准」的衍生商品。如今當辣椒X取得認證後,柯里將做好保護,要將這個寶貝作為公司未來的主力商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辣椒X#魔王級#金氏世界紀錄#辣椒#卡羅萊納死神辣椒#辣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935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