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硬打擊哈瑪斯「無用」 6成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下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15
希臘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抗爭中,民眾焚燒納坦雅胡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抗爭中,民眾焚燒納坦雅胡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也讓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擁有更多舞台,展現其對巴勒斯坦的強硬立場,但隨著傷亡和衝突時間不斷增加,他的支持率卻開始直線下滑,就連緊急內閣成員也受到波及。《路透》(Reuters)引述以國當地媒體民調,發現當被問到是否希望納坦雅胡繼續擔任總理時,僅21%受訪者支持,另外有高達66%比例希望「另選賢能」。
 

 

民調中還提到,假如以色列今天啟動國會改選,納坦雅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Likud),將失去至少1/3現有席次;而前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所屬的國家團結黨,則增加1/3席次躍居為國會第一大黨。
 
 
更多報導:猶太示威者闖美國會大廈 籲拜登讓以色列停止攻擊加薩

事實上,早在衝突爆發以前,納坦雅胡的強硬改革方式,早就讓以色列陷入不少衝突和對立,甚至還傳出軍隊預備役成員罷工,或是城市上演街頭示威抗爭,就是不滿他過於偏頗的政治立場。
 
以色列強力空襲轟炸加薩,幾乎讓加薩淪為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在當下武裝衝突和對抗外來威脅的緊急情形下,以色列需要快狠準的執行效率,先穩定國家秩序與安全,確定恢復和平後,才會去討論後續的選舉或政治議題,也讓納坦雅胡能暫時躲避輿論的槍林彈雨。
 
但本次哈瑪斯的突襲,確實是近代以色列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對平民的襲擊行動,納坦雅胡內閣未能提前預防或示警,此事必然成為之後政治鬥爭的重要議題之一。只是長年處於分裂政黨體制的以色列,就算削弱納坦雅胡的政黨席次,如反對派無法掌握過半國會,執政組閣權依然會被迫拱手讓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納坦雅胡#哈瑪斯#總理#民調#國會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0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