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吃螃蟹季!營養師點名「2部位」膽固醇高:別整隻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3:01
一到秋天就是要吃螃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到秋天就是要吃螃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秋天正是吃蟹的好季節,營養師分享,其實螃蟹是低脂肪海鮮,熱量並不高,但有2部位要特別注意,尤其是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這幾類人,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

沙公沙母分辨方法。(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螃蟹控都在等的季節來了,你分得清楚沙公、沙母嗎?你喜歡吃蟹膏還是蟹黃?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文分享「沙公、沙母營養比一比」,以及兩者的辨別方法:

沙公(公蟹):腹部為尖三角形,滿肚是淡黃色蟹膏,口感吃起來黏密濃稠。

沙母(母蟹):交配過,腹部呈現較寬的半圓形,絨毛較為深長,滿腹有著橘黃色蟹黃,口感香甜、有顆粒感。

 
高敏敏科普,其實一隻蟹的熱量並不高,是低脂肪的海鮮。以一隻5兩紅蟳為例,熱量僅約為152.5kcal,但她也提醒,比較要注意的是膽固醇含量370mg,點名蟹膏和蟹黃這兩個部位要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陳年馬桶尿垢也清潔溜溜!內行推「1神物」:省錢又好用

螃蟹熱量圖鑑。(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解釋,特別美味之外,亦是膽固醇主要來源,因為蟹膏、蟹黃是螃蟹的腺體、分泌物或卵,以及為了應付寒冬儲存的滿滿脂肪,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應謹慎控制,若有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不要自己一個人嗑掉一整隻,尤其蟹膏蟹黃部分淺嚐勿過量,若大量食用可能會讓膽固醇增高,可以嗑蟹腳就好。

更多新聞:北市警新生力軍!「4最美嬌點」曝光 一票暴動:IG呢

而每100g蟹腳熱量約為52kcal,膽固醇含量為108mg。她分享,營養方面含有豐富的鈣、磷、鋅、鐵、硒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還有吃蟹的時候 蟹腮、蟹腸、蟹胃、蟹心等記得剔除不吃,容易暗藏寄生蟲。高敏敏喊話,螃蟹美味,只要掌握了吃的技巧,就能品嚐節令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螃蟹#沙公#沙母#蟹膏#蟹黃#營養#熱量#膽固醇#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1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