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中風症狀多樣!專家揭「9警訊」易忽視 頭痛、打嗝都危險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4:06
中風時就醫速度至關重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風時就醫速度至關重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在神經學領域有著更深刻的意義。因為在中風的情況下,每一分鐘都至關重要。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每過一分鐘,中風患者會失去約190萬個神經元。因此,快速識別中風的症狀是挽救生命的關鍵。

女性中風症狀的特殊性

 

根據《CNN》報導,雖然BE-FAST(平衡失調、視力變化、臉部下垂、手臂無力、語言困難和呼叫救護車的時間)是識別中風的常用助記符,但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的神經學助理教授Hera Kamdar指出,女性的中風症狀經常表現得更為微妙和模糊。

女性中風症狀不易察覺,包括頭痛、疲勞、全身虛弱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容易被忽視的症狀

 
Kamdar博士表示,除了BE-FAST助記符中列出的症狀外,女性中風的不易察覺的症狀還包括嚴重頭痛、全身虛弱、疲勞、呼吸急促和胸痛、噁心和嘔吐、腦霧和打嗝。這些症狀可能會突然出現,容易被誤認為其他健康問題,並且可能不僅僅出現在身體的一側。

荷爾蒙與中風風險

研究顯示,女性體內的荷爾蒙雌激素具有保護作用,有助於防止中風。然而,使用合成形式的雌激素,無論是通過避孕藥還是荷爾蒙替代療法,實際上可能會增加中風的風險。


懷孕使年輕女性中風的風險增加三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與中風風險

懷孕會使年輕女性中風的風險增加三倍。這是因為約10%的美國孕婦會發展出一種名為子癲前症的高血壓狀況,這會提高中風的風險。

神經學專家強調,從中風康復的速度取決於個人或其親友多快尋求幫助。即使你不確定某人是否正在中風,也建議立即撥打救護車。


延伸閱讀
 
王宇婕拍八點檔出現暈眩曝近況 醫警告:尾椎頸椎不能再受傷 
不要再傻傻地只購買綜合B群! 醫公開B群「隱藏版功效」:精準買更有效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中風#Hera Kamdar#雌激素#子癲前症#高血壓#中風症狀#頭痛#平衡失調#打嗝#懷孕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63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