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男「大便失禁」包尿布 醫檢查驚:膀胱破洞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24
男子受大便失禁困擾。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受大便失禁困擾。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失禁」患者多為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但日前卻有一名40歲男子,因為下腹疼痛、控制不住便意,包著尿布就診。未料經檢查後,竟發現他的「膀胱破洞」。好在經過手術後,男子終於不用再天天包著尿布,現也已經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愛愛忘服用避孕藥! 婦產科醫曝「最佳時機」補吃事後

 

外科醫師、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案例,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因為大便失禁問題找上他,起初他懷疑恐是括約肌受傷造成,未料對方褲子一脫,竟看到他包著尿布,且上面還有水便的痕跡。經過問診,患者表示自己失禁已長達半年,當初因為做大腸鏡選擇舒眠麻醉,「醒來後肚子就痛到不行」。

患者因腹痛、失禁問題求醫。(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雖當下有跟醫師反應,對方也有幫忙做後續處理,但前前後後住院了3個月,腹痛情形不僅沒改善,甚至出現大便失禁、解尿灼熱的問題。

 
更多新聞: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根據患者敘述的症狀,陳榮堅判斷,恐是「大腸與膀胱相通」造成。果真經檢查後,真的在男子的膀胱內發現破洞,因此每當膀胱脹起來時,幾百cc的尿液便會灌向腸子,造成失禁情形。陳榮堅立即替男子安排手術,並在開刀時發現他的乙狀結腸跟膀胱有一個廔管,隨即將其斷開,並將部分壞掉的腸子切除,男子終於不用再天天包著尿布過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禁#大腸鏡#尿布#膀胱破洞#廔管#陳榮堅#大便失禁#下腹痛#水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