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出病是真的! 中醫揭按壓「2穴位」降火氣:還能改善頭痛

編輯 顧詩蓓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5:20
經常生氣容易肝調節氣機功能失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常生氣容易肝調節氣機功能失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通常人遇到某些狀況容易導致生氣,當這股氣憋在心裡,會瘀堵在胸腹,造成中醫所說的「肝鬱氣滯」,指的是肝的調節氣機功能失常,肝鬱氣滯有許多後遺症,包括結節腫瘤,甚至是癌症的出現。吳明珠中醫師分享,女性按壓2個穴位能緩解、預防癌症,也能有效改善偏頭痛。

臂臑穴位置。(圖/健康2.0)

 
穴位1:臂臑穴

吳明珠分享的第一個穴位為「臂臑穴」,臂臑穴的位置很好找,在手陽明大腸經,首先手插腰的姿勢擺起來,就像要打針一樣,接著找三角肌,三角肌中間的地方跟肱骨的結合,骨頭接縫處,就有一個結節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的臂臑穴。

臂臑穴按壓方式。(圖/健康2.0)

臂臑穴按壓方式

按摩的時候會發現有甲狀腺結節,或者是淋巴腫,如果摸起來有脹的感覺,就得趕快撥開。

 

穴位2:清冷淵穴

吳明珠分享,清冷淵穴是三焦經的穴位,同樣也是手插腰,位置在肱骨的肘肩上兩寸處,大約是3個手指頭,會發現中間點的位置有痠感,這個就是我們清冷淵穴。

清冷淵穴位置。(圖/健康2.0)

清冷淵穴按壓方式

按壓清冷淵穴的時候,能夠把脾氣放下來,也能改善偏頭痛、心情不好以及氣滯的問題。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

原文請見:生悶氣傷身體!中醫師2穴位緩解心情不好、肝鬱氣滯,還能有效改善偏頭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肝鬱氣滯#臂臑穴#清冷淵穴#偏頭痛#癌症#生氣#中醫#吳明珠#穴位#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57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