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逛夜市!黃仁勳來台「必做這事」 曾帶美國員工一起體驗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2:32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圖/TVBS資料畫面)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圖/TVBS資料畫面)

輝達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5月訪台曾造成轟動,日前他再度抵台參加活動,場外的吃喝遊樂史,更是備受眾人關注,除了四處探尋美食、逛夜市、唱KTV外,原來黃仁勳在台灣也超愛做按摩,放鬆肩頸壓力、舒緩身心。

黃仁勳愛按摩舒緩身心、緩解肩膀僵硬

 

「1兆男」黃仁勳每次回到台灣,就會展開美食家之旅,麻花捲、豬腳、豆花、薑汁番茄、蒼蠅頭通通是他的心頭好,所到店家更是引領民眾探店熱潮,紛紛想一起嘗鮮黃仁勳愛店的美味之處。

不過除了享受好料外,原來黃仁勳在台灣也超愛按摩,放鬆身心。因為長期工作壓力大,黃仁勳肩頸十分僵硬,所以按摩會著重在頭部、肩膀、脖子等處,而且,他也很愛腳底按摩,還曾帶美國員工一起體驗。

3穴位緩解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是許多人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班族長時間盯電腦,低頭族老是滑手機,不少人有肩頸僵硬的困擾,要是不小心著涼感冒,更是緊繃疼痛,無法轉頭,甚至頭暈目眩。中醫師沈瑞斌曾在《健康2.0》節目指出,肩頸痛會影響氣血循環痛,往上延伸為深層頭痛、頭暈目眩,往下則是下背痛,建議按壓3穴位舒緩肩頸肌肉。

1.肩井穴
肩井穴的位置在脊椎到肩膀的正中央,正好在斜方肌、肩胛肌、岡上肌等肌群附近,按壓肩井穴時,順便按摩這些肌群,幫助通暢經絡、促進氣血循環,對緩解肩頸僵硬非常有效。

2.肩中俞穴
肩中俞屬於小腸經,位置在第7頸椎,也就是頸椎「大包」下2吋的地方,而肩中俞下方就是提肩胛肌、斜方肌。

3.肩外俞穴
肩外俞的位置在第1胸椎旁邊3吋,按壓肩外俞穴的同時,也同樣可以按揉到提肩胛肌和菱形肌,當肩頸痠痛時,通常就是這幾塊肌肉緊繃疼痛,所以刺激這些穴道可以幫助肌肉舒緩放鬆。

顧健康先照顧好末梢

腳又被稱為第二心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語說:人老腳先衰,人開始衰老都是從「腳」開始,人體的雙腳不只支撐全身的重量,還扮演第二心臟的重要角色,若沒有妥善照顧,恐怕影響全身的健康。

現代人只要身體稍微不舒服,就會想找腳底按摩師疏通血路,不過腳底按摩可不只紓壓,其實光靠按摩腳底穴道,就可以知道身體五臟六腑有哪些問題,內臟有病的時候,末梢相關的細胞也會產生結構性的改變。腳底穴道反應身體各個器官,如果按壓下去感到疼痛,可能身體正在發出警告。

傳統醫學博士鄭英吉也曾在《健康2.0》中提到,可整個腳掌分成5等分,第1區腳骨以上就代表人體頸部以上,若有落枕的人,可以多按這個區域,把腳趾頭搖一搖、按一按,就能舒緩改善落枕問題。第2區則是胸腔;第3區是上腹腔,掌管消化系統;第4區則是下腹腔,對應腸胃、淋巴結,對於老人還有身體虛弱的人,可以加強此區;最後第5區就是骨盆腔,很多人這個地方按了會痛,可能就是骨盤出問題,姿勢不對或其他因素讓骨盤歪斜,骨盤一歪,脊椎就側彎了。

原文請見:AI教父黃仁勳來台超愛做1件事緩解不適!專家也大推:要健康先顧好1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肩頸僵硬#黃仁勳#腳底按摩#肩頸痛#沈瑞斌#鄭英吉#AI教父#AI#黃仁勳來台#黃仁勳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1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