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休克 結果共1,260筆

  • 吃迴轉壽司生魚片頭暈狂瀉!醫姪子「敗血性休克」 鬼門關搶命7天

    全台各地擁有不少連鎖迴轉壽司餐廳,用餐方式簡單方便,價格則依盤子顏色來區分,其中生魚片最受歡迎。怎料,農曆春節卻傳出因吃生魚片險些喪命的噩耗,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搶救姪子多日終於把人命拉回來,崩潰表示,「過去7天,壓力爆表!」
    2024/02/11 19:56
  • 楊皓如女兒突休克!無法呼吸、臉色慘白倒懷中 過年火鍋連吃5天釀禍

    由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過年期間腸胃太過勞,有哪些有效補救方法,邀請哈孝遠、郭亞棠、楊皓如以及吳東諺等人分成兩隊進行競賽、搶答,及邀請家醫科洪暐傑醫師和王郁菁營養師,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2024/02/11 14:10
  • 孩童喝冰沙竟「甘油中毒」休克昏厥 英家長連署禁止遊樂場販賣

    英國近日傳出多起兒童在遊樂園飲用冰沙飲品導致休克暈厥的事件。當地食品標準局調查後表示,冰沙中的主要成分「甘油」恐怕是導致幼童休克的主要原因。年幼的孩子容易因為喝過多冰沙而攝取過量的甘油,進而引發頭痛、嘔吐等「甘油中毒」症狀,嚴重更可能導致暈厥和暫時性休克。當地家長更因此發動連署請願,要求遊樂場、主題樂園等兒童遊樂場所禁止販售冰沙。
    2024/02/07 16:46
  • 春節返鄉注意!8旬翁塞車憋尿「險丟命」 醫授4招防泌尿道感染

    一位80多歲的男性長者,在連續假期期間,與家人踏上東部之旅。然而,由於擔心沿途難以找到廁所,他選擇不喝水,並在塞車的路上憋尿。當他抵達急診時,體溫已經飆升近40度,經過一系列檢查,醫師確診他患有嚴重的泌尿道感染,甚至已經發展成敗血性休克。為了挽救他的生命,醫療團隊將他緊急轉入加護病房,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這名長者終於康復並返回家中。
    2024/02/07 14:18
  • 11人集體霸凌身障少女 母崩潰控女兒陰影難抹

    台南日前發生有19歲少女遭11人圍毆霸凌,其中動手的嫌犯最小才13歲,今天(2/6)下午,受害少女和媽媽出面發聲,還原事件經過,而媽媽心疼身障的女兒,只因為一千元被人打到差點休克,指控對方還反欠1萬元。
    2024/02/06 20:10
  • 開車中休克撞車 砂石車扛走路標

    5日前苗栗一輛砂石車撞斷路標,整根桿子扛著走,驚呆了目擊民眾。駕駛座內的畫面曝光,駕駛心因性胸悶,導致暫時性的休克,人昏了之後撞車。
    2024/02/05 15:46
  • 車開一半突不適!駕駛「路肩休克」 員警搶救送醫仍不治

    有名59歲程姓男子,4號一早駕駛小貨車行駛國道3號南下途中,感覺身體不適,把車停在七堵隧道外的路肩,國道警察早先一步到場,發現男子已經休克,立刻急救到救護人員抵達,但男子最終仍回天乏術。
    2024/02/04 18:30
  • 國3七堵隧道貨車駕駛突休克送醫不治 警現場CPR畫面曝

    國道3號南下七堵隧道出口200公尺處,今(4)日上午8時許一輛小貨車的59歲程姓男司機身體不適,緊急將車輛停在路邊後突然休克。國道警察迅速趕往現場,發現司機不省人事,趕緊進行CPR急救一直到救護車到場,由救護人員接手後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2024/02/04 12:18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天冷溫差大!40歲男突「休克昏迷」 醫示警忽略1事

    天氣寒冷,室內、外溫差大,人的血管會隨著冷熱環境的變化舒張與收縮,心臟無法短時間內應對劇變的溫度,容易造成嚴重後果。一名近40歲患有三高的男子,寒冷的天一出門,就休克昏迷被送急診,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原因,全是忘記做「1事」。
    2024/01/25 14:06
  • 縮胃手術「割破小腸」!搭機途中慘休克 妙齡女命喪南歐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在做任何決定前,除了衡量自身狀況之外,更要斟酌背後的風險大小,以免造成悲劇而無法挽回;英國一名20歲女子麗貝洛(Morgan Ribeiro)不願再被嘲笑肥胖,毅然決然豪擲2500英鎊(約10萬新台幣)到土耳其進行減肥的縮胃手術,不料竟在過程中被割破小腸,導致在回家的班機上休克、迫降在塞爾維亞送醫後不治身亡。
    2024/01/24 14:10
  • 《艾蜜莉在巴黎》女星敗血性休克急救 同劇男友疑意外曝光

    32歲韓裔美籍女星艾希莉朴(Ashley Park)在知名影集《艾蜜莉在巴黎》中,飾演女主角閨蜜「 敏迪」後成名。她近日透露在新年時因扁桃腺炎惡化,引發嚴重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她表示目前身體狀況已經慢慢恢復,同時感謝同劇演員保羅福爾曼(Paul Forman)無微不至的照顧。
    2024/01/20 10:08
  • 提拉米蘇加1物秒奪命!義少女休克亡 業者遭控過失殺人

    全素餐廳出現「奶製品」後果之嚴重,可能不會只有被客訴這麼簡單、甚至可能因此吃上官司;義大利一間標榜「全素食」的餐廳,因為將含有牛奶的提拉米蘇提供給「乳製品過敏」的20歲女顧客,造成後者當場休克倒地、送加入病房搶救近10日仍不治身亡,震驚當地社會;經過近一年的調查後,作為提拉米蘇供應商的甜點廠,也因此被指控過失殺人。
    2024/01/17 09:20
  • 1歲嬰休克 母衝派出所求救 警CPR救回

    新北市一名新手媽媽,日前帶著一歲大的兒子到板橋婆婆家,小朋友在車上喝奶時,突然休克昏厥,嘴唇還發紫,焦急的媽媽,當下找不到醫院,正好經過派出所,馬上衝進去求救,值班員警見狀,一邊通報救護人員,一邊實施「幼兒CPR」,救回男童一命。
    2024/01/07 19:25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水從2樓流下 阿嬤驚見工程師孫「雙手握拳」坐趴廁所亡

    嘉義縣一名30歲的陳姓男工程師日前剛出差回台一周,卻在昨(5)日因不明原因坐臥在家中廁所內死亡,家中80多歲的阿嬤因發現不斷有水從2樓流到1樓,上樓才驚見孫子半身赤裸,嘴唇發紫已無呼吸心跳,立即報警求助。檢警相驗後發現陳男疑似因感染流感才導致呼吸性休克死亡。
    2024/01/05 10:32
  • 日本電車爆隨機殺人!醫曝保命關鍵:被刺傷1動作別做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事件,東京山手線秋葉原車站,昨(3)日晚間11點多有人持刀對乘客攻擊,導致4人受傷;急診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刺傷外傷最常出現狀況就是出血性休克,救命關鍵是「被刺到時不要把刀拔出」這樣就能避免出現大出血,還有機會救治。
    2024/01/04 12:21
  • 裝3D避孕球後「大出血休克」發現懷孕! 控醫院不聞不問

    高雄一名高小姐控訴,去年在婦幼醫院,安裝新一代3D避孕球,但時隔半年,出門吃飯到一半,忽然大出血,休克半昏迷,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由於當時有囊腫,差點要移除子宮,先後休養一個月,耗費七萬多元,高小姐控訴,兩度調解,婦幼醫院卻不聞不問。院方回應,當初就有宣導,避孕球不是百分之百能避孕,也強調安裝位置都正常,沒有問題。
    2023/12/30 12:18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手機充電爆炸「點燃棉被」!床頭秒竄火球 夫妻遭灼爛休克

    越南日前一起手機爆炸意外引起關注,爆炸火花點燃棉被、引發火勢造成熟睡中的夫妻遭火吻,全身10至20%面積嚴重灼傷,雖然經過搶救後暫脫離險境,後續的復健療程仍是可預見的艱辛,對此醫師也再度呼籲大眾,千萬別邊使用手機邊充電。
    2023/12/29 11:13
  • 米雷伊「休克救經濟」真動手! 五千名公務員不續聘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後,立刻採取「休克療法」,準備整頓經濟。他第一把火,就燒向公家機關,前政府聘用的五千名公務人員,決定不再續聘。不過激進的手法,已經開始出現陣痛期,阿根廷12月通膨率,估計將一口氣上升25%。專家預估全年通膨,將從現有的160%,一路飆上210%。
    2023/12/27 23:38
  • 士林飆速闖紅燈害無辜騎士慘死 駕駛獲輕判理由曝光

    罹患思覺失調症又吸毒的52歲胡姓男子,去年7月2日開車行經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承德路4段時,狂飆闖過多個紅燈後,先是追撞停等紅燈的休旅車,1名陳姓騎士也遭撞倒輾過,頭部重創慘死;另名休旅車廖姓駕駛則是骨盆骨折、出血性休克,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高等法院認定胡男因疾病、吸毒,辨識以及控制力明顯降低,今日依殺人未遂、過失致死罪判處6年6月徒刑。
    2023/12/26 15:02
  • 國中生美工刀割頸!噴血3分鐘恐休克昏迷 醫曝「唯一搶命關鍵」

    新北市今(25)日爆出校園悲劇,兩名國中生爆發口角衝突,一名前來助陣理論的男學生一時氣不過,竟手持美工刀朝吵架的男學生脖子劃下,造成男學生當場血流如注、重傷命危,緊急送醫搶救。由於事發太過突然,許多人來不及阻止悲劇,不過當類似情況發生時,到底該怎麼為傷者爭取時間,急診醫師李建璋也提出「救命關鍵」。
    2023/12/25 16:03
  • 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許多人認為感冒只要多喝水、多睡覺,即便不看醫生也會自然好,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卻表示,曾遇過一名家長,因為不想給孩子吃藥,小朋友進到診間時已整個人癱軟,聽了心跳後更發現「已經快到休克的地步」,差點沒命。
    2023/12/23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