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6:38
女舞者誤吃含有堅果成分的餅乾過敏休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舞者誤吃含有堅果成分的餅乾過敏休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據《今日美國》報導,25歲的奧爾拉(Órla Baxendale)2018年從英國搬到美國紐約學舞,也曾在紐約時裝周與林肯中心演出。今年1月11日,她在進行舞蹈排練時,吃下自己從Stew Leonard's超市買來的香草佛羅倫汀餅乾(Vanilla Florentine cookie),未料卻突然突然過敏發作、呼吸困難。

 

更多新聞:「酒測值0」仍被逮酒駕 男駕駛怒告警!獲賠1260萬

圖/翻攝自Órla Baxendale IG

當下她立即拿出隨身攜帶的急救藥物,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自救,但狀況卻沒有緩解,最終被送往醫院時,因過敏性休克宣告不治。

 
奧爾拉家屬不滿痛批,奧爾拉深知自己過敏反應嚴重,在飲食上都會特別注意,吃東西前也會查看成分,確認沒有堅果製品。但Stew Leonard's超市販售的佛羅倫汀餅乾,卻沒有如實標註堅果成分,害奧爾拉出現緊急過敏反應,最後更因此無辜喪命。

更多新聞:睡醒戶頭多162萬「銀行不認匯錯」 讓女花光爽買車買房

奧爾拉吃的餅乾含有堅果成分,外包裝卻沒有明確標示。(圖/翻攝自《今日美國》)

不過事發後,Stew Leonard's超市和餅乾批發商Cookies United卻開始互踢皮球,超市方控訴批發商擅自改變配方,將大豆改為花生卻未通知;批發商則反指控,早在2023年7月就已寄發「此產品含有花生」的通知,並在運送給超市的餅乾上都有相關標籤,是Stew Leonard's超市擅自重新包裝、沒有如實標註,才會導致顧客誤食。

更多新聞:這15組「超常見密碼」易遭駭客破解 資安專家:快改掉

位在康乃狄克州的Stew Leonard 's總部也緊急發布召回公告,全面回收2023年11月6日-12月31日期間售出的500多包餅乾,並將未售出餅乾全部下架。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已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堅果過敏#舞者#dancer#餅乾#過敏#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9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