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飆速闖紅燈害無辜騎士慘死 駕駛獲輕判理由曝光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5:02
胡姓駕駛去年在台北市區飆速闖紅燈,造成1死1重傷悲劇。(圖/TVBS資料畫面)

罹患思覺失調症又吸毒的52歲胡姓男子,去年7月2日開車行經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承德路4段時,狂飆闖過多個紅燈後,先是追撞停等紅燈的休旅車,1名陳姓騎士也遭撞倒輾過,頭部重創慘死;另名休旅車廖姓駕駛則是骨盆骨折、出血性休克,所幸就醫後救回一命。高等法院認定胡男因疾病、吸毒,辨識以及控制力明顯降低,今日依殺人未遂、過失致死罪判處6年6月徒刑。

更多新聞:賴清德前導警官「手握佛珠」猝死寢室 初判死因曝光

 
 
本案源於去年7月2日清晨,胡男駕駛小轎車飆速闖過多個紅燈,直到下士林百齡橋時,因剎車不及追撞前方的休旅車,小轎車旋即失控又撞上1名陳姓機車騎士,現場一團混亂。
 
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陳姓騎士倒地後頭部遭輾,現場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另名廖姓駕駛骨盆骨折、出血性休克,情況一度危急,送醫後撿回一命,肇事的胡男則是右腿骨折,就醫後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萬華騎士華中橋上突大迴轉逆向 自撞摔車遭輾爆頭慘死
 
 
據悉,胡男肇事後供稱:「那是VIVOO說你撞撞看」、「我要以我的生命為主,所有的炫光都要讓我通過」、「我知道開車撞死人是不對的」,精神極為不穩,訊後被依法送辦。法官審理時,胡男一度表達正常地辯稱:「當時精神恍惚、疲勞駕駛,我沒有殺人故意!」卻又改口:「我有看到車子停在前面,我踩油門加速撞過去!」
 
對此法官認定胡男危險駕車高速衝撞,造成1死1重傷悲劇,但考量其罹患精神疾病,因精神障礙導致辨識、控制能力明顯降低,且犯案後坦承犯行,高院審酌後依殺人未遂、過失致死罪嫌減刑,合併判處6年6月徒刑,但刑後須監護3年,全案可上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飆速#違規#闖紅燈#追撞#死亡事故#士林區#承德路#思覺失調#輕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