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美女兒」蕭美琴回阿嬤家 「蕭氏宗親」相見歡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30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日前曾透露自己是「半個和美人」,今天(12/26)她一早回到家鄉彰化和美,來替自家小雞站台,原來蕭美琴的父親,小時候被一對住在和美的基督徒夫妻收養,完成學業後才到台南任教,蕭美琴表示自己兒時經常到彰化阿嬤家,時隔多年很高興能再回來。

圖/TVBS

 
支持者:「凍蒜,讚。」

大批支持者熱情圍著,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歡迎她「回到」彰化和美鎮。

主持人:「和美的女兒,蕭美琴回來了,蕭美琴回來了。」

 
26日一早蕭美琴除了,替自家綠營小雞陳秀寶站台,同時也是返鄉看看和美,這幾年來的變化。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安排我可以回來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就是和美我阿嬤的家,還找到很多老相片,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得出來哈哈哈哈。」

圖/TVBS

蕭美琴秀出自己兒時照片跟蕭氏宗親相見歡,親戚也早早準備好包子跟粽子,送給蕭美琴祝她包中。

主持人vs.蕭氏宗親:「美琴美琴美琴,凍蒜凍蒜凍蒜。」

不過在被稱為「彰化和美女兒」之前,蕭美琴還被稱為「台南女兒」實際上是因為,蕭美琴的父親蕭清芬,雖然是在台南出生但未滿1歲時就失去生母因為體弱多病被傳教士帶到彰基照顧,後來被住在和美的基督徒夫妻蕭楓、蕭鄭苔收養蕭美琴的祖父蕭楓是和美鎮和東里的蕭厝庄人,認養蕭美琴的父親後,一家人便搬到台中後來蕭美琴的父親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就回到台南神學院任教。

圖/TVBS

另外蕭美琴的母親蕭邱碧玉,離開美國遠嫁台灣50年而母親家族過去曾有人碰上鐵達尼號船難,但因為當時坐頭等艙獲得優先救援才能夠平安返回美國,驚人的家族背景也讓外界感到相當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蕭氏宗親#和美#彰化#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0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