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女爬山體力不支摔落山谷 南消頂低溫濕冷搜索10小時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22
台南消防、救護隊接觸受傷的鄭男與蔡女。(圖/TVBS)

昨(18)日一對男女山友相約前往台南爬山,途中因鄭姓男子體力不支,不慎摔落約2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救援,因路途有多處未完全開發的闢徑,大大增加救援難度,所幸經長達10小時路途後,順利與兩人接觸並將其護送下山。

 


 
台南市東原消防分隊於昨(18)日晚間6時53分接獲通報,一對來自彰化的山友68歲的鄭姓男子與42歲的蔡姓女子,兩人相約登山行走於大尖、二尖、三尖山等經獅額山及劍文山溪往劍文山系稜線,途中因鄭男體力不支,不慎摔落約20公尺深山谷,所幸有一旁樹枝阻擋,鄭男僅有輕微擦傷。消防分隊接獲訊息後,隨即通知消防、義消人員前往山區救援。
 
據了解,鄭男與蔡女多年登山經驗豐富,兩人相約前往登山,依持續訓練登山經驗與GPS指引,但由於小獅嶺稜線山路未開發路段,山路崎嶇難行,多處需要拉繩索前行,一不小心就滑落山谷。消防與救援隊前往救援時需克服多處山徑險峻,所幸最終順利接觸受傷的鄭男及蔡女。
 

初步檢傷判定兩人輕微擦傷、意識清楚,因路徑無法以軟式擔架等救難裝備搬運式,而採用輪流護送,險峻的山路走得非常驚險,多處攀岩拉繩行走,救護人員耗時長達10小時,經險峻崎嶇的山徑,將兩人順利護送下山,於凌晨4時5分許抵達獅額山登山口,兩名登山客皆表示不需送醫,最後自行開車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山友#台南#墜谷#彰化#消防#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