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國會席次過半!朱立倫認侯康配「2大弱點」 為禁柯令畫紅線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9:10
侯趙配近期赴花蓮造勢,號稱催出逾5萬人到場,一展藍軍鐵票倉氣勢。(圖/侯友宜團隊提供)

談到藍白合破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坦然面對,在接受本刊專訪時還原雙方的「感情現況」。朱強調,藍營自始至終秉持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態度,「既然是兄弟,我們就不口出惡言。」不過,即便是兄弟也要明算帳,他直言,不會放寬讓柯文哲替藍營選將站台,「這部分大家非常清楚。」亦即被外界稱作「禁柯令」的紅線,朱無意妥協。

朱立倫指出,當初國民黨、民眾黨在台北市長官邸進行首次政黨協商談合作時,就分成政策與國會二階段,總統雖合不成,立委選戰相互支援、把席次最大化的目標沒變。若國民黨順利重返執政,除了在國會合作,「我們仍朝向打造聯合政府的目標邁進,屆時將納進所有優秀人才共同合作,這一塊(友黨)不會被排除。」

 

藍白在國會存在合作空間,總統選舉則得堅壁清野,朱立倫強調,「這部分大家都非常清楚。」藍營從上到下都有拚戰到底、唯一支持黨提名總統人選的決心,所以不會放寬讓柯文哲替藍營選將站台。

相較於斬獲國會席次有十足把握,總統選局方面,朱立倫不諱言侯趙配配尚有2大弱點待補強,一是中南部地區落後相對多;二為年輕族群支持度還能再拉高。

「在侯康配形成前,藍軍內部有人希望藍白合,部分則期待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所以很多地方派系、地方勢力沒有回歸,現在當然需要一些時間做整合工作。」朱立倫明白點出,侯趙配在中南部地區落後原因。不過,危機也是轉機,侯趙配確立後,在黨中央全力號召下,各執政縣市全面團結輔選,讓藍營選情出現「後發先至」的希望。
 
 
國民黨此次提名的34席不分區,平均年齡47歲,傳達擁抱年輕世代,與青年一起打拚意向。(圖/國民黨提供)

包括去年地方選舉表現亮眼,執政後又以市政表現收穫民心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皆加入輔選行列。朱立倫自信地說,泛藍15縣市長一致接下侯趙配各地競總主委職務,對各地選情都有充分把握;再加上熟悉地方派系生態、被趙少康形容是「百萬雄兵」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後援會總會長,藍軍陸戰系統的加固加厚,讓侯趙配選情吃下定心丸。

朱立倫還加碼透露,王金平出任侯趙配後援會總會長後,近期行程非常忙碌,找了非常多地方領袖,要團結大家整合在一起,「相信國民黨這次選舉將空前團結!」

至於侯趙配的另個弱點─年輕族群支持度低,朱立倫認為,年輕人不再像過去8年那麼支持民進黨,甚至開始產生反感,但問題在於這些厭綠的青年,目前也不會轉投國民黨,「如何打動青年,讓他們把國民黨納入選擇之一,是侯康配接下來要努力的。」

對此,身為國民黨最年輕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年僅24歲的何嘉霖倒是頗具信心,認為藍營已嘗試翻轉不被年輕族群接受的負面標籤。她舉例說,像是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就涵蓋不少在各行各業努力、從未涉足政治領域的青年,以及侯趙配具體提出解決低薪、房貸、國家安全等一系列年輕族群關注的政策,「國民黨是想和所有期待國家好、希望社會更進步的年輕人一起打拼的。」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訪全文】相信選民有智慧自動集結 朱立倫:力拚藍營國會席次過半
【朱立倫專訪3】批綠不抹紅不會選 朱立倫:國民黨已反省8年準備執政
【朱立倫專訪】國會拚過半組聯合政府 朱立倫:選民有智慧自動集結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朱立倫#國民黨#民眾黨#侯康配#王金平#侯友宜#趙少康#侯趙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40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