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拚國會過半組聯合政府 朱立倫:相信選民有智慧自動集結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08:37
大選逼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本刊專訪表示,藍營國會過半、重返執政的機率高。(圖/鏡週刊)

決戰2024大選,國民黨推出侯趙配力拚政黨輪替,搭配史上最年輕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朱立倫接受本刊專訪,指侯趙配在3組候選人中反感度最低,僅13.6%,更是不少人的第2選擇,成為藍營總統選局的優勢;至於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關係,目前就是兄弟登山,但朱強調,相信選民有智慧在最後關頭自動集結,把選票集中,他評估在此氛圍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席次將「坐14望15」,加上桃園、新北等區域立委席次可望成長,以及55波激戰區入袋,會以力拚國會過半為目標,並在執政後組聯合政府。
 

自許為藍營總教練的朱立倫9日接受本刊專訪談及選情,他表示,侯趙配出爐後,團結藍軍士氣及地方派系,有助立委選情,「國民黨會以力拚國會單獨過半為目標,實踐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
 

居住正義議題被視為民進黨執政燙手山芋,今年7月16日近萬人為此上街遊行。如今國民黨嘗試提出相關政策,拓展選票。(圖/鏡週刊)

朱立倫估計,目前北北基選情穩定,桃竹苗向來是藍營優勢選區,中彰投則有望拿下比以往多的席次,南高屏也有機會破蛋,「(區域立委)至少要成長10席以上,甚至力拚更多席次,目前還只是保守在估票。」而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創下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年輕、平均只有47歲的紀錄,領先其他政黨實踐年輕化的做法,獲得民眾認同。

 
 
國民黨此次提名的34席不分區,平均年齡47歲,傳達擁抱年輕世代,與青年一起打拚意向。(圖/國民黨提供)

至於藍白合最終走向破局,朱立倫坦言,很可惜但不氣餒,他指出,藍營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關係,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因此在總統選局上,藍營態度就是拚戰到底、唯一支持黨提名總統人選侯友宜,「禁柯令」的紅線也絕無妥協空間。
 

朱立倫更進一步提到,現在藍軍非常團結,選民也正在集結當中,他相信選民有智慧在最後關頭集結,將選票集中,實踐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訪全文】相信選民有智慧自動集結 朱立倫:力拚藍營國會席次過半
【朱立倫專訪1】估3大區席次大進帳 朱立倫揭藍營谷底翻轉原因
【朱立倫專訪2】朱立倫為藍白份際「畫紅線」 禁柯令有效期限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國民黨#國會過半#侯趙配#政黨輪替#2024大選#立委#立委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6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