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人事預算1.5億還擴編 陳玉珍怒: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9:01
陳玉珍。(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在立法院提案,指陸委會長年補助海基會服務台商,卻無法讓台商來到金門進行投資考察,因此刪減給海基會的4500萬元預算補助,遭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砲轟「胳臂向外彎」。對此,陳玉珍今(11)日出面回應,她最不怕被扣紅帽,並反問海基會為何已編列1.5億元人事預算,明年還要擴編2000萬元,是否要養肥貓、替高官加薪?

陳玉珍表示,這時代就不需要的就是扣別人紅帽,「我本人就是最不怕被扣紅帽出的人」。陳玉珍指出,他提案的4500萬元刪減案,是今年陸委會「增加」補助海基會的預算,而非原有預算,如果陸委會可以馬上宣布明年開放小三通並讓陸客團來金門觀光,她馬上撤案。

 

陳玉珍強調,過去她在立法院委員會質詢時就一再跟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陸客對金門經濟影響很大,一年至少30多億元產值,交通部已經說要開放陸客來台,那為何不讓陸客先來金門,為何不能先行?

金門水頭碼頭。(圖/資料畫面)

陳玉珍也說,海基會是陸委會的中介單位,這次特地來金門舉辦台商交流活動,既然如此應該聽得到金門人的心聲,了解金門因為沒有開放陸客而受到重大影響,若海基會增加4500萬元預算卻不做事,那就不應該增加。

 
陳玉珍更直指,海基會基本人事費高達1.5億元,其中主管費用就有6500萬,明年還要增加人事行政費2000萬,讓她質疑,大家都知道現在海基會的功能只剩下傳真機功能,而且常常傳過去對岸卻被已讀不回,還要增加人事行政費,難道是要幫高薪主管加薪嗎,還是要養更多肥貓?

陳玉珍再指出,海基會負責很多兩岸之間的文書驗證工作,但是預算卻只增加35萬6000元,所以錢都用來養人,只是要加薪、增加肥貓的缺,都快沒有事做了還要增加預算。

對此,海基會回應,因受整體情勢影響,過去中共中央與地方台辦不乏以「勸退」、「不鼓勵」或「禁止」等方式,直接或間接干預重量級台商及現任會長出席,這次金門活動規模為近年之最,台商大手筆認購高粱達5、6千萬元,實質助益金門稅收與經濟發展,而台商也對中共台辦刻意干預表達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陳玉珍#陸委會#海基會#台商#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833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