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擋福建「湄洲媽祖、東山關公」來台? 陸委會駁:假消息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1:44
鹿港天后宮主神為媽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福建省湄洲媽祖、東山關廟昨(28)日發出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擾民間宗教交流。陸委會今(29)日回應,相關案件一直都依程序處理當中,且申請資料中諸多疏誤,已數次函請邀請單位說明,主管機關仍在等待補正資料,所謂「駁回」是惡意假消息。

陸委會表示,近期中國大陸湄洲媽祖和東山關帝廟相關人員申請來台案,一直都由主管機關依程序處理中,所謂遭駁回是惡意的假訊息。目前邀請單位送件申請資料多有疏誤,應備資格文件不齊,主管機關前已數次函請邀請單位說明,迄今主管機關還在等待邀請單位的補正資料。

 

更多新聞:8字曝兩岸最佳關係 柯文哲:綠太緊張、藍是不夠緊張

關聖帝君。(示意圖/翻攝自竹林山觀音寺臉書)

陸委會強調,政府正面看待各種兩岸交流能健康有序進行,台灣重視宗教自由與民間信仰的多元及開放,我們歡迎宗教交流,這也是台灣宗教信仰自由的價值,但希望陸方不要一面信奉無神論,長期打壓迫害宗教自由不遺餘力,又為了政治統戰,操控利用宗教民間信仰,善良虔誠的台灣民眾不會相信陸方這種政治性的胡亂指控。

 
陸委會提到,江蘇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回台,是在我方信眾依一般入出境程序處理下順利完成,國台辦顯然對本案無知,做出錯誤評論。

更多新聞:朱立倫曝「侯康」民調逼近「賴蕭」 選前之夜前辦15場大造勢

廟會繞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此前,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福建漳州東山關帝廟昨天各自發出聲明,同樣控訴民進黨政府無理粗暴阻攔,導致媽祖、關公金身無法赴台巡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湄洲媽祖#東山關廟#宗教交流#陸委會#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