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還沒準備好進CPTPP 柯拋先加入RCEP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0:3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大老闆們的拷問,柯文哲拋出與其談加入CPTPP,不如先加入RCEP,並指應該先談兩岸監督條例,不過對於台下大老們提出缺工的問題,他相當直白,說如果你的產業缺工做不下去,是不是要被淘汰。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講這個不好聽,你產業缺工做不下去,你產業是不是被淘汰,如果你的產業缺工就做不下去,你要慎重考慮你這個產業,是不是該淘汰。」

 

明明是來接受拷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反而對大老闆們,搬出殘酷舞台。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可以的話核電要退場就退場,我看很難退場,吃午餐的時候右手拿筷子,左手一直在趕蒼蠅會有觀光品質嗎,沒有人可以救你天助自助者,他聽到一個很殘酷的答案,謝謝你今天替老闆上課。」

被虧是柯教授上身,出席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柯文哲回答很直白,大老闆們,也無所不問。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當選第一件事情一定是組織聯合政府,一定要想辦法開始跟大陸溝通,但是在大陸溝通的時候,一定要不可以讓美國驚訝,CPTPP要參加台灣沒有準備好,兩岸關係要解決我們反而是參加RCEP。」

圖/TVBS

柯文哲再拋先加入RCEP,不過,日前在同個場合,國民黨對手侯友宜,不但說要重啟ECFA協商,更喊出開放陸生在台就業,遭批跟年輕人搶工作。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先過,下一個才是討論貨貿最後才是服貿,大量陸生要進來一樣,也不會說123門戶洞開,一定要先算一算我們的容量有多少。」

看法跟侯友宜不太一樣,誰能獲得企業界認同,這下只怕更難知道,因為活動主持人、吳欣盈的叔叔吳東亮,被指跟侯友宜友好,坐在台下吳欣盈舅舅許顯榮,才喊希望侯友宜高票當選,被說不挺自家人。

工商企業聯合會理事長許顯榮:「我現在還是要看要怎麼樣子來看,他們三個的整個政見。」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我看欣盈滿辛苦的,不管結局怎麼樣決定怎麼樣,還是可以學習到很多祝福她。」

 
圖/TVBS

就怕又被說話,兩人都不表態,上次主辦方有人給侯友宜一百分,這次柯文哲有沒通過考試,大老闆們的分數,這次只能留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經濟發展論壇#CP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85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