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將猛攻柯文哲? 郭正亮籲侯營注意:柯粉「回溯性投票」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0:41
侯友宜與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邁入倒數,「三腳督」正式成局,各陣營進入衝刺階段。前立委郭正亮今(29)日指出,目前選舉的關鍵戰場在於中間選民,特別是年輕選票,多數集中在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那邊,但以政治學投票行為中的回溯性投票(retrospective voting)理論來看,綠營相對較容易「喚回」柯粉,與藍營要「爭取」柯粉是不一樣的,這些票國民黨恐怕難以取得。

郭正亮今天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綜合近期民調趨勢觀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二人是逐漸回到正常盤,但藍、綠之間在中間選民尚未決出勝負;而《蓋洛普》民調的20至29歲選民觀察,柯文哲獲46%、賴清德34%、侯友宜10%,顯示年輕選票仍多集中於柯身上。

 

更多新聞:侯康配拚總統 郭正亮揭國民黨這2張「驚喜牌」:藍營歸隊

朱立倫29日透露,「侯康配」預計有15場大造勢。(圖/TVBS資料畫面)

郭正亮指出,像是日本自民黨長期在選戰策略上放掉年輕選民,也照樣能夠執政。回到台灣,國民黨或許去爭取40歲以上選民、催高投票率,在當前是更為容易的策略;但選戰也就剩下40多天,侯陣營在時間、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要盡快做出決策。

 
更多新聞:柯文哲仍緊握年輕柯粉票 吳子嘉親揭最大獲利者是「他」

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郭正亮認為,「未來打柯的主要力量不是國民黨」,對於賴陣營而言更有誘因打柯,因為柯文哲不少支持者,在過去選舉曾投給總統蔡英文,也就是利用投票行為中的回溯性投票,綠只是「拉回」,而藍是要「爭取」,兩種難度是不一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民調#郭正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89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