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政院重視醫界工作條件改善請求 賴清德:今年完成點值回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9:59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 翻攝賴清德臉書)

醫界高度關切的點值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於中常會上再度向行政部門喊話,提出3點呼籲應改善醫療工作條件,包括補助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點值,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統計今年上半年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的51.33億元、中醫4.7億元、西醫基層5.65億元、醫院40.99億元,應於今年完成回補。

醫界高度關切的點值議題。(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在中常會後轉述,賴清德在常會中說,關於過去3年的COVID-19疫情,台灣醫界勇敢堅定的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也贏得國人的肯定,國際社會也一致的讚賞,因此對於醫療工作條件,政府有責任予以支持和改善。

賴清德表示,希望行政院在面對醫界改善工作條件的請求上面,予以評估,給予正面回應,包括COVID-19與類流感申報量,高於108年同期點數予以補助,應該是以1點1元來計算;其次是經第一階段挹注後,如該分區平均點值仍未到每點0.9元者,再補至每點0.9元。

賴清德指出,補助金額可以依據結算點值重新估算,112年第一、二季中依基層醫院合計共需動支的51.33億元,中醫4.7億元、西醫基層5.65億元、醫院40.99億元,今年來完成回補;最後是112年第三、四季的決算後比照辦理。

 
賴清德表示,這是民進黨政府對醫界長期守護國人的健康,政府應有的責任,並予以支持,敬請行政院也能夠參考、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醫界#政院#賴清德#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99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