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穩贏了?專家曝「這關鍵」:為勝選埋下一道陰影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1:02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圖/TVBS資料照)

2024大選剩不到兩個月,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底定,而根據《信傳媒》11月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28.2%、侯友宜24.6%、柯文哲24.3%,對此,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分析,雖然賴清德的看好度一直是三方之中最高的,但是否贊成政黨輪替的選項一直居高不下,為勝選埋下一道陰影,不可輕忽。

《信傳媒》11月最新手機民調得出的結果顯示,賴清德獲28.2%。(圖/TVBS資料照)

 
根據《信傳媒》11月最新手機民調得出的結果顯示,賴清德獲28.2%、侯友宜24.6%、柯文哲24.3%,另有22.9%不知道、還沒決定。另針對看好度進行調查,發現賴清德看好度高達43.2%、侯友宜17.2%、柯文哲16.6%。

至於「是否贊成政黨輪替」,該民調顯示有58.4%民眾持正面意見,至於持反面意見者則有23.8%,另有17.7%不知道、很難說或沒意見。

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黎榮章認為,由此可知,藍白合破局之後,藍營戰略以本主藍為主體,再拉進趙少康的戰鬥藍和韓國瑜的韓粉大軍,的確有達到鞏固基本盤的效果,不過對於拉攏年輕選民來說效果有限。另外儘管賴清德的看好度一直是三方之中最高的,但是否贊成政黨輪替的選項一直居高不下,為勝選埋下一道陰影,不可輕忽。
 

黎榮章指出,缺乏地方組織勢力,又沒錢的白營,少了藍白合的想像空間之後,回復到孤立的空軍作戰,勢力稍微往下修正,後續得看議題操作是不是能再次激起青壯派的支持。藍白破局之後,彼此棄保的效應還不明顯,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三方對於如何操作棄保或不棄保的戰略,必須要多加琢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榮章#信傳媒#民調#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15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