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康專訪/藍白還合?侯友宜喊修憲推內閣制 趙少康:歡迎民眾黨合作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2:03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28)日接受《TVBS戰情室》專訪,對於藍白首次合作時曾達成6點共識,其中包含推動內閣制,在藍白破局後,若未來當選是否仍往這方向走?趙少康直言,如果國民黨有機會執政,歡迎民眾黨來合作,無論政策推動,甚至在立法院都可以合作。侯也稱,這跟藍白合不合作、是否破局沒關係,如果未來各黨各派都同意修憲,就來走這條路。


 
對於內閣制推動,趙少康稱20年前自己就提議,當時民進黨在野時也頻頻喊話,只是執政之後就不敢在談了。趙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常常說政黨不要只談位置、分贓,而是要談理念,內閣制就是理念。至於民眾黨若有好人才可以一起執政,趙少康也說,「這是應該,立法院也可以合作」。

藍白合總統破局後,近期多份民調顯示「侯康配」支持度緊追「賴蕭配」,侯友宜解讀,只要事情清楚了,方向一致全力以赴,國民黨就能夠凝聚起來,且藍營還有15個黨籍縣市首長,民調成果不是只靠侯友宜或趙少康一人而已,只是反映出藍軍集結,盼能奮力一搏來政黨輪替。趙少康也補充,其實侯友宜民調本來就很高,年初還有4成的支持度,現在民調結果只是恢復原本水準而已。


主持人錢怡君問,未來是否要打棄保戰?之前趙少康曾說過要把柯文哲打到20%以下?趙少康回應,不是要把柯打到2成以下,這樣不禮貌,賴清德如果35%、最多40%,如果國民黨要贏,必須民眾黨支持度在20%以下,其實現在也不用談棄保,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因為叫選民棄保其實也不容易,就讓人民自己決定。
 

對於柯文哲在青年票上壓倒性勝利,如何喚回年輕選票?侯友宜說,要讓年輕人知道,他們是跟青年站在一起的,年齡不是問題,問題是年輕人在想什麼,然後達成年輕人心中所想要的。

趙少康也說,雖然現在年輕人支持度低,但也代表有潛力開發,對民進黨來說很難增加青年選票,他們只有減少的份。趙也說,開放5間大學的名額,「要我演講我就去,葷素不拘問到飽、隨便你問」。他說現在房價這麼貴、社會不公不義,讓年輕人沒有希望,這些都要改善,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青年未來絕對沒有希望。

「侯康配」專訪將於今(28)日晚間8時在56台《TVBS戰情室》播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侯友宜#柯文哲#總統#內閣制#總統大選#2024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132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