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新節目大聊自家萌貓 親揭總統愛貓「蔡想想」身世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3:47
蕭美琴自開網路節目,大聊愛貓經。(圖/翻攝自YouTube@Bi-khimHsiao)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26日重返美國華府,完成駐美代表離職交接手續後,再從紐約搭機回台投入選戰工作。今(28)日晚間,蕭美琴在個人頻道釋出系列網路節目,第一集便分享總統蔡英文愛貓「蔡想想」身世,以及大談自己的愛貓經與駐美的「戰貓」外交。

更多新聞:就這台灣味!超商買滷味、茶葉蛋 蕭美琴:美國沒有好想念

 


蕭美琴今天在個人YouTube頻道推出《Bi-khim戰貓喵喵喵》節目,她首先透露,過去蔡英文經常幫她顧貓,而有次在花蓮勘災時,蕭美琴撿到一隻沾滿泥巴且落單的小貓,而在與蔡英文通話時,那隻小貓不斷喵喵叫,她便向蔡英文說「我幫你找到你自己的貓了」,此後,那隻貓就成了「台灣第一貓」,也就是現在大家熟知的「蔡想想」。

更多新聞:一夜湧入1400萬!黃國昌秀募款實力 預告實體活動時間

 
總統與貓女兒「蔡想想」,也算是另類的第一千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不過,提到自己家中的4隻愛貓,蕭美琴拿出手機翻找牠們的照片,更是停不下來,老大黑貓「Princess」公主脾氣最壞;在「挺美德」胸章上的花貓「阿花」,蕭則讚牠雖然看起來髒髒的但很可愛;還有典型的台灣虎斑貓「Tiger」;以及重10公斤的乳牛貓「Fluffy」。

更多新聞:提「經濟奇蹟」 韓國瑜:連美軍屍袋都台灣製


而錄影當下,蕭美琴還未將愛貓從美國帶回,她坦言:「沒有貓在實在是很難…放鬆,要等牠們回來」;至於剛好提到美國,蕭美琴也順道解釋「戰貓」外交由來,她提到,過去正要去駐美時,被記者問到如何面對「戰狼」?她答:「那我就是戰貓」。

蕭美琴指出,貓比狼還受到喜愛,更重要是貓有些特質是吸引人的,包括「平衡感、鑽過狹隘空間、9條命」,並指這些特質頗具代表性,也就是「戰貓」的國際外交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賴清德#蕭美琴#蔡英文#蔡想想#戰貓#戰貓喵喵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0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