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吞「山寨螺螄粉」中毒 議員擺桌請蔣萬安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董佑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0:14

螺螄粉口味特殊,是不少民眾愛吃的美食。但今年1月開始經濟部嚴令禁止「陸製螺螄粉」進口。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卻買到山寨螺螄粉,吃到中毒送醫向議員陳情。議員今(28)天就把山寨螺螄粉帶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蔣萬安積極處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長蔣萬安:「(這三包有什麼差別),這三包喔。」

質詢擂台請市長吃螺螄粉大餐,議員要市長分辨看看,哪包正牌哪包山寨。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長蔣萬安:「哪一包真的哪一包假的,哇,你自己翻答案餒。」

 
東看西看霧煞煞,蔣萬安一翻找出答案但這些陸製螺獅粉不論正牌山寨沒申請,都不能過海關,就有民眾不幸買到山寨。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台北市長蔣萬安:「我陳情人吃到送醫院,上吐下瀉住院住好久,他的腎他的肝都已經功能都委靡。」

受害民眾自行送驗,山寨螺螄粉裡頭致癌物嚴重超標3.5倍,明明今年1月就嚴令輸入臉書社團電商平台隨便滑,標榜產地台灣出貨時間要10天,很可能就是「大陸走私」。

台北市長蔣萬安:「網購平台社群媒體之間,我們會來發文,我們同樣對對實體夜市或攤商,如果可能會出現,我們也會來強力稽查。」

圖/TVBS

用網路平台管理辦法,下架這些陸製螺螄粉關務署沒核可禁止輸入卻有業者冒險走私,螺螄粉口味獨特民眾喜愛,但要睜大眼看仔細才能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螺獅粉#中毒#蔣萬安#山寨#陸製螺獅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15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