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湄洲媽遭擋? 林右昌:申請239人「僅21位宗教人士」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8:51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前天(28日)發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攔,導致金身無法來台巡安。國台辦昨(29)日抨擊,民進黨此舉不得人心;陸委會昨天回應,申請程序一直在進行中,仍在等待資料補正。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國會表示,該團申請來台共有239人,僅21人有宗教背景,因此要求補充說明,其他人士是否有黨政軍身分,但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林右昌強調,全案依規進行,絕非個案處理。

更多新聞:賴清德談兩岸投資 「只要中國對等尊嚴 門永遠都是開的」

 

鹿港天后宮主神為媽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林右昌今赴立院內政委員會報告、備詢,被問及湄洲媽祖申請來台進度,林右昌指出,申請來台的239人,有高達218人非宗教人士,且申請計畫與行程不一致,要求補充資料也並未提供,程序因此無法進行。

更多新聞:侯友宜提開放陸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他狠心要走倚賴中國的老路

 
廟會繞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林右昌說明,由於非宗教人士數量眾多,因此要求對方補充,來台人士是否具備黨政軍身分,但對方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導致審查委員會約一個月時間無法進行審核。林右昌說,全案依照相關規定進行,並非個案處理。

福建省湄洲媽祖、東山關廟前天先後發出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擾民間宗教交流。陸委會昨天回應,相關案件一直都依程序處理當中,且申請資料中諸多疏誤,已數次函請邀請單位說明,主管機關仍在等待補正資料,所謂「駁回」是惡意假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建#湄洲媽祖#民進黨#國台辦#陸委會#內政部#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5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