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沙灘」演練畫面曝 AAV-7兩棲突擊車首登西子灣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20

海軍陸戰隊進行搶灘操演,派出AAV-7兩棲突擊車登陸沙灘,場面十分狀況,而地點罕見的選在高雄知名的景點西子灣,這裡來往的觀光客非常多,不過軍方很低調,拉起封鎖線管制現場,不讓民眾靠近。

圖/TVBS

 
戰車登陸艦艇的後艙門打開,好幾部AAV-7兩棲突擊車陸續駛入海中,破浪往岸邊前進。

入冬海邊風浪大,海況不佳,湧浪快達到耐波上限,不過幸好最後,3部兩棲突擊車,都成功在海灘登陸,地點就在知名的觀光景點西子灣,場面十分壯觀,不過軍方很低調,現場也圍起封鎖線管制。

記者vs.沙灘會館保全:「(是看到在這裡登陸嗎)?對對對(滿特別的齁),對啊,從來沒看過(有特地來看的嗎)?沒有,都不能進來。」

 
圖/TVBS

這其實是海軍陸戰隊,在模擬泛水搶灘登陸,軍方為了防止共軍大規模入侵,能夠兩棲登陸的紅色沙灘,因此從今年起,針對全台10多處沙灘,進行兩棲突擊車試登驗證,30日上午9點多,最後一處驗證地,在高雄的西子灣海水浴場進行,這裡來往的遊客非常多,也有好幾間海景咖啡廳,選在這麼顯眼的地方演練,可以說是前所未聞。

軍事專家于皓瑋:「因為西子灣那邊,有一個叫做桃子灣,海軍訓練的地方,因為它是一個內灣地方,它本身來講比較平靜,不會有波濤洶湧,訓練上也比較安全!從早期演習來講的話,都會拉警衛線,像海軍陸戰隊這個,他出的話,甚至有蛙兵在那邊配把刀,不准遊客進入。」

圖/TVBS

這些沙灘早年地形適合登陸,不過經過多年之後,地貌都已產生變化,部分「紅色沙灘」的海岸線長度與縱深明顯縮減,軍方為了驗證這些沙灘是否可供登陸,派出AAV-7兩棲突擊車實地演練,任務完成後,就可以順利得知共軍可能登陸的路徑,並推演兵力參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色沙灘#演練#西子灣#AAV-7兩棲突擊車#海軍陸戰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