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挾持高中生、攻堅歌劇院 「無劇本」演練引熱議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2:29

台中和彰化警方,10月聯合舉辦特勤人員的重大安危演練,特別的是演練內容是無預警、無劇透,參與員警只知道有演練,但完全不知道題目,考驗警方危機處理能力,這次也出動價值近2千萬的裝甲車,並請20幾名高中生來配合演出,場面逼真。

圖/TVBS

 
模擬炸彈客vs.台中歌劇院員工:「我已經放炸彈在歌劇院裡面了(它是什麼樣的顏色)。」

台中歌劇院遭受炸彈客威脅,警衛員工搜索館內,發現疑似爆裂物,還傳出有多名高中生遭到挾持,立刻報警。

維安特勤隊出動裝甲車即刻救援,特勤小組全副武裝,兵分多路戒備搜索,這不是真實事件是反恐演練,卻相當逼真因為整場演練,都是無預警無劇本,參與的員警只知道會有演習,但完全無劇透,不曉得會碰到什麼狀況,考驗警方重大安危事件危機處理能力。

 
圖/TVBS

模擬炸彈威脅,支援警力陸續抵達,面對3名惡徒竄入歌劇院2樓,挾持20多名高中生當人質,警方部署狙擊手從不同入口攻堅,射殺惡徒化解危機,整個過程像是警匪電影。

中市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分隊長鄭仲淯:「召集我們台中市霹靂小組。」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有一點點緊張因為完全不知道。」

圖/TVBS

這次演練不只出動,價值將近2千萬的裝甲車,並請20多名高中生配合演出,真人實景無劇本演練,演練影片PO上市警局粉專,看到警方重裝上陣反恐,讓不少網友大讚真實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和彰化警方#特勤人員#安危演練#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8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