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演練遭抗議!居民包圍王惠美 批瓦斯存放場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9:50

彰化縣政府舉行液化石油氣外洩防災演練,但縣長王惠美一到場,就被居民包圍大聲抗議,因為當地要蓋瓦斯桶存放場,居民認為離住宅區太近,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業者遷移,卻辦防災演練,根本是在幫業者背書;對此王惠美無奈解釋,縣府原本就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行政法院判縣府敗訴,因此縣府只能做好監督角色,無法強制業者遷離。

圖/TVBS

 
王惠美參加消防演練,才剛到會場,就被頭綁白布條的當地居民團團包圍。

抗議民眾vs.彰化縣長王惠美:「你是在幫業者背書嘛(我跟你說),妳是在演戲給我們看嘛,(我們消防弟兄該做的準備),(我們都會準備)準備什麼,到時候人都死了(縣府也有跟業者說),要發生火警了會有誰先通知你。」

民眾拉高嗓音,不斷大罵,王惠美剛想解釋又被蓋了過去。

 
圖/TVBS

抗議民眾vs.彰化縣長王惠美:「(來來來消防法當時是),(106年的局長那個時代),對但是現在是換妳當縣長。」

原來現場因應瓦斯桶儲放場,進行瓦斯外洩防災演練,居民不滿,業者在住宅區堆置瓦斯桶,根本是不定時炸彈,縣府沒有要求他們遷移,卻是辦防災演練,是在幫業者背書。

抗議民眾vs.彰化縣長王惠美:「妳就是歡迎他在這邊存放啊,(我們也是要業者換地方),叫他換地方就好了啊那需要,(但是這是業者的權利)。」

整場防災演練,因為居民抗議延遲,但還是順利完成,只是面對居民抗議,王惠美也很無奈。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我們在行政法院裡面我們也輸了,所以他確實是有權利去蓋,但是現在就是他的東西,我們可以監督他只能放東西,不可以罐裝。」

縣府解釋業者106年設立瓦斯儲存場,曾遭縣府要求停工,但業者提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裁定縣府敗訴,無法強制要求業者搬離住宅區,才會加強安全演練,也強調現場只能存放,不能進行灌裝作業。

 
彰化縣長王惠美vs.業者代表:「去跟你們老闆說找別的地方去設廠,在這邊民眾罵得要死,在這裡蓋房子還比較好賺。」

想幫居民著想卻碰了一鼻子灰,王惠美離開前,一看到廠商代表,都忍不住抱怨,好好的住宅區,蓋房子賺錢不好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惠美#抗議#彰化#防災#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23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