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先建後拆」跳票! 千名拆遷戶監院陳抗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國瑋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3:46

全台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拆遷戶們不滿當初承諾好「先建後拆」政策跳票,逼得他們無家可歸,就連「安置住宅」每坪價格,從當初說好的每坪13萬,已經漲到21萬,上千名拆遷戶今(13)天憤怒北上監察院,拉布條進行陳抗。

圖/TVBS

 
千名桃園航空城拆遷戶,拉白布條北上街頭監察院前陳抗,不滿中央地方當初承諾,「先建後拆」政策跳票。

拆遷戶劍指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滿的政策還不只先建後拆,就連安置住宅價格也過高。

陳抗拆遷戶:「他要補助我們房子的錢也不夠啊,就是隨便呼攏就是詐欺,之前是給我們先拆後搬,結果現在要逼我們走,我們房子還沒蓋就逼我們走。」

 
圖/TVBS

不滿自己都要無家可住,還得背負沉重房貸,2020年做問卷調查,安置住宅單坪售價13到15萬,規劃坪數30到55坪,直到今年2023,價格竟然來到21到22萬,規劃坪數也縮水,拆遷戶憤怒情緒到達極點。

拆遷戶直呼難道這房子,蓋好買回來是要債留子孫嗎,綠白兩黨民代也到場聲援。

立委(眾)賴香伶:「這麼少的錢只有200多萬,跟我們做徵收要用940萬才買得回來,誰買得起對不對。」

立委(民)黃世杰:「具體地要求行政院,撤回這個決議,依照撫徵小組的委員,當初答應大家的精神,重新來檢討。」

圖/TVBS

桃園地政局截稿前沒回應,拆遷戶們憤怒走上街頭,恐怕還得多多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設#拆遷#抗議#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6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