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抬離小組阻消防抗議? 北市警:斷章取義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奎炎 吳忠勳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4:46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次在行政院前抗議,雙方溝通沒有共識後,決定國慶日要再次上街頭,有員警在臉書曝光警局保安科報告,表示為了國慶無預警陳抗活動,即日起訓練抬離小組,引發基層警消炸鍋,但內政部長林右昌說,這不是事實,台北市警局也澄清,消息遭斷章取義,抬離小組非針對消防抗爭活動成立。

圖/TVBS

 
家祭這天大家都來送明揚大火殉職消防員賴俊儒最後一程。

家祭現場:「三鞠躬,謝謝你們,謝謝。」

看著笑容燦爛的遺照,讓親友們更不捨葬送在火場的年輕生命,這段時間其他消防員為此走上街頭,爭取警消權益,其實當天混亂場面下有員警也說出了心聲。

 
消促會抗議現場員警:「不要怪我們,我們不是敵人。」

都說警消是一家親,但基於職責維安工作還是要做,難道同一陣線變成對立面嗎,而國慶日消促會要再次集結抗爭,有基層員警曝光內部防範安排,截圖市警局保安科報告為了國慶無預警抗爭,請各分局即日起編組抬離小組,這讓員警狠酸警察不聲援就算了,還研議要把消防弟兄抬離到底有多可悲。

圖/TVBS

消促會副理事長鄭少書:「我們也有抬離自己人的訓練,我們平常訓練我都抬到快往生了,我不覺得他們抬離小組這樣的編制,是有辦法不受傷的把人抬走,排3個男警1個女警,來抬一個全副武裝的消防員,這超級沒有職安概念的,我覺得蠻蠢的。」

全裝的消防員至少有100公斤重,貼文曝光基層警消炸鍋,還有人說為了腰著想,乾脆假裝抬一下就好,不過目前國慶警力還在規劃當中,這真的是有定案的嗎?

內政部長林右昌:「我覺得這應該不會是事實,不會有這種狀況,所有的聲音我想政府都很重視。」

圖/TVBS

台北市警局也澄清是遭斷章取義,本來陳抗活動就會派出抬離小組,並不是針對這次消防員抗爭才成立,所說的即日起是繼續運作的意思,就算沒有強硬驅離,當天恐怕又會再次上演哭倒怒吼的辛酸場面,但讓基層更無奈的是,擔心造成間接警消對立同室操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行政院#國慶#基層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74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