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議場藍綠火爆互嗆! 綠營霸占主席台怒吼:侯友宜來開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5:37
民進黨團霸占主席台,在議場舉牌抗議高喊,「沒有市長、沒有報告」。(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民進黨團霸占主席台,在議場舉牌抗議高喊,「沒有市長、沒有報告」。(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直播)

新北市議會開議第二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請假,因此今(27)日市長施政報告由代理市長劉和然進行,藍綠都發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團霸占主席台,在議場舉牌抗議高喊,「沒有市長、沒有報告」、「悲痛抗議、市長落跑」、「侯友宜來開會」,與在場國民黨議員互嗆,場面相當火爆。

民進黨議員在議會開始前,先是佔據主席台並拉起「悲痛抗議、市長落跑」布條,還舉牌抗議高喊「沒有市長、沒有報告」。會議開始後,國民黨議員也展開反制,高舉「民進黨不要鬧」、「賴清德請假沒?」等標語回嗆,議長蔣根煌在混亂中宣布開幕,民進黨議員仍未罷休,持續高喊「侯友宜來開會」,國民黨議員則循例肅立唱國歌、向孫中山遺像鞠躬等儀式,形成各行其是的詭異場景,議場中雙方吆喝、互罵不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請假,引發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不滿抗議。(圖/TVBS)

綠營持續霸佔主席台不讓劉和然上台,高喊「侯友宜來開會」,藍營也反嗆「我們要開會」、「民進黨假監督真搗亂」,雙方僵持不下,蔣根煌要綠營議員有事回座位講,但民進黨議員黃淑君直接對蔣根煌大罵,場面十分火爆。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今天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大的抗議,侯友宜是臨時工嗎?說請就請、說走就走,113年歲出預算2130億元是史上最大規模,市長可以不用來報告嗎?劉和然只是副市長,沒有民意基礎,無法代表市長做施政報告,要求「侯友宜來開會」。

面對綠營持續佔據主席台,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痛批,民進黨霸佔報告台,把議場當秀場,蘇貞昌院長曾說空轉並非國人期待,難道民進黨忘了嗎?柯建銘總召也說過,適可而止,奉勸賴清德不要再把黑手伸進新北市議會。副書記長江怡臻表示,民進黨在開幕典禮唱國歌時,全程高喊政治口號,顯然民進黨心中完全沒有中華民國,賴清德選的是哪一國的總統?賴清德長期以來台獨立場鮮明,一下台獨金孫,一下沒有台獨路徑,現在綠營議員連中華民國也不要了。

 
另外,劉和然在報告前受訪表示,昨預備會議經過議會決議,今天就由市長在請假期間由代理的副市長來代為做施政報告,「我今天也是依照議會的決議,到我們的議事場來做施政報告,那當然待會的情況我們還是會尊重議長最後的裁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民進黨團#新北市議會#杯葛#抗議#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95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