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子灣站沒有西子灣!高雄5捷運站確定改名 最快明年6月更正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7:50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圖/TVBS)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圖/TVBS)

高雄捷運預計明年6月把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並加設8座捷運站,屆時將全面更新路網系統,而高捷也藉機針對各路線站名進行檢視,其中現有的5座舊站,西子灣、市議會、楠梓加工區、南岡山、技擊館確定改名,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其中「西子灣站」被網友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技擊館站改為「苓雅運動園區」。(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高捷小港林園線正式動土 預計2031年完工通車

據了解,高捷耗資375億元為捷運紅線延伸新路段,未來將岡山路竹線將增加8座捷運站,包括「岡山車站」站、「岡山農工」站、「本洲產業園區」站、「高雄科學園區」站、「高苑科技大學」站、「南路竹」站、「路竹站」及「大湖站」,沿線總長將增加13.08公里,工程分第1階段、2A階段與2B階段進行。

確定高捷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明年6月通車到「岡山車站」站後,高市府跨局處更名委員會也趁新路線通車及路網需更新資訊前,全面檢視站名,經評估,有5站確定更名,分別是西子灣站改為「哈瑪星」站、楠梓加工區站改為「楠梓科技園區」站、捷運南岡山站改為「岡山高醫」站、技擊館站改為「苓雅運動園區」站、橘線市議會站(舊址)改為「前金」站,最快明年6月完成更名。
 

橘線市議會站(舊址)改為「前金」站。(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影音/高捷站長「月台場」開唱 練新歌唱梁靜茹〈勇氣〉

5座捷運站舊站名確定更換,高捷臉書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tien」也分享相關資訊,馬上引發討論,對此,有網友表示「太好了!而且真的有一起改,不是一次一次改」、「技擊館本來就該改!有夠難念的」、「世運站改成五月天的主場」;值得關注的是,「西子灣站」則被廣大民眾點名是最該改名的一站。

據了解,多數外地遊客到搭捷運時,最大的困擾就是西子灣捷運站出來後不知道西子灣在哪,甚至還有不少民眾誤認捷運「西子灣站」就在中山大學附近,殊不知距離真正的西子灣其實還有1.3公里之遠的距離,對此,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在今年2月時就曾表示,會研議在今年優先改為與轉乘的輕軌站同名,把將「西子灣站」改名「哈瑪星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捷運#西子灣#哈瑪星#岡山車站#高捷#岡山路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