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hr「北中高」捷運列車遭塗鴉 疑集團犯案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09

台北、台中、高雄捷運,在短短兩天內,接連發生遭人塗鴉,車上外觀被塗上英文字母等,北中南警方交換情資,比對塗鴉內容,發現畫風相近,又都是2人一組趁機闖入,手法雷同,不排除是集團性犯案。

軌道旁出現2人身影,手中拿著東西對著一旁列車比手畫腳,短短幾分鐘內離開,但列車卻成了這模樣。

 

銀色列車上被噴上綠色的英文字母,範圍還不小寬度超過3公尺,車身車門甚至連窗戶都被波及,另一台車被塗鴉的面積更廣,上午時間趕緊清除乾淨。

地點就在台北捷運北投機廠,由於附近有大面積的農田,雖然監視器拍到了犯案過程,卻難以確認抵達時的方向。

嫌犯闖進北投機廠塗鴉,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鎖定兩名嫌犯的特徵,但其實在案發一天內,陸續在中部和南部也出現塗鴉怪客。
 

圖/TVBS

同一天晚上台中捷運也被人塗鴉,原本綠色外觀列車硬是被噴漆,好幾節車廂車門窗戶玻璃都被噴上英文字,中捷行控中心發現後馬上報警,而高雄捷運碰上類似情形,大寮機廠和北機廠營運前列車整備時,司機員發現被塗鴉立刻通報換列車,幸好沒影響到營運。

圖/TVBS

還原三起案件24日凌晨2點多台北捷運最先被噴漆,當天晚上8點多換成台中捷運遭殃,過了7小時連高雄捷運也被塗鴉,三起案件塗鴉字體類似,都是英文字,又都是兩個人犯案,北中南警方合作調查不排除是集團下手。

疑似連續犯案成了社會矚目案件,刑事局介入幫忙目前高雄警方已經請求協助,但噴漆列車只有畫的人最開心,不僅會被依大眾捷運法開罰,還可能觸犯刑法侵入住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6hr#北中高#捷運#列車#塗鴉#犯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82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