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業者反對一日登頂來回富士山 盼山梨縣府擬對策


發佈時間:2023/12/06 0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06: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遊客大增,有些人採「彈丸登山」(單攻登山)方式。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山屋業者所組的公會認為這種登山方式很危險,今天向山梨縣府提出陳請書,盼縣府提出對策。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年是富士山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第10年,富士山名聞遐邇,吸引很多海內外登山客前來,但有勇無謀的彈丸登山方式讓當地自治體(縣市等)、業者備感困擾。

 

登山客單日夜攻登頂,不在山屋休息,因睡眠不足,可能導致體力大量消耗,造成生命危險。

有關明年夏天針對登山客的管理辦法,富士吉田市市長堀內茂、山屋業者等今天向山梨縣政府提交陳請書,內容指出,如果要在傍晚、夜間登山,僅限有預約山屋的住宿客。

陳請書還指出,目前對登山客收取一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18元)、非強制的富士山保全協力金,未來能成為登山客必須負擔的費用。
 

山梨縣府表示,會儘速研議,做好萬全準備。

山梨電視台報導,富士山出現人潮擁擠、不守規矩等情形,今年夏天從山梨縣一側(另一側是靜岡縣)前來富士山的人數比去年多4萬4000人,約13萬7000人。

其中未在山屋休息、採取彈丸登山方式者約3800人,有人是在登山道小休片刻,甚至有人因天寒隨地升火取暖。

如果按山屋業者所提陳請書,夜間登山人數將限制在山屋業者所能容納的2000名以下住宿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遊客#登記#命危#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2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