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台人北海道自駕撞護欄 3婦重傷、女嬰骨折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0:14

日本當地時間6日下午2點多,一輛載有7名遊客的箱型車,在北海道蘆別市往富良野的途中,突然撞上道路護欄,根據日媒報導,這7人都是台灣遊客,分別是6名60到80歲大人帶著1歲大女嬰同遊,外交部也證實有這件事,只是實際車禍原因得等警方釐清,曾經開過這段道路的民眾就表示,這條路還算筆直,長時間駕駛可能會恍神造成意外。

圖/TVBS

 
記者林莉:「在台灣開車左駕沒有問題,到日本換成右駕就得適應一下,有民眾6日從北海道蘆別市要前往富良野途中,不小心衝撞路邊護欄。」

整條道路還算筆直,正常情況下照理說還算好開,根據日媒報導,6日下午當地時間下午2點半,沒下雨但是陰天,一輛廂型車上載著6大1小突然往路邊自撞,導致3名60到80歲的婦人受重傷,另外3名60多歲大人受了輕傷,年紀最輕的1歲大女嬰鼻骨骨折。

曾赴北海道自駕民眾劉小姐:「如果是以觀光客大部分開的那條大路,其實路還滿平的,車子也沒有到很多,所以其實開起來還算是滿順的。」

 
北海道警方將等他們的傷勢恢復之後,針對駕駛人調查車禍狀況,外交部也證實這件事。

圖/翻攝自 TBS NEWS DIG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據駐處回報,發生事故的廂型車內,共有7位我國籍觀光客,在北海道自駕旅行途中不慎衝撞道路護欄,車上多位乘客,因骨折受傷送醫急救。」

從地圖街景看,整段路程很筆直但速限只有50,民眾也說一早出門開長途車,很容易疲勞閃神,恍神後一慌張又左右不分,不小心就會造成意外。

曾赴北海道自駕民眾劉小姐:「我之前開的經驗是剛好右駕左駕,跟我們的方向不太一樣,我那時候就是有過可能稍微閃神的時候,當下反應可能會比較按照我原本(台灣開車習慣)反應去抓。」

圖/TVBS

旅遊作家943:「如果是雪地(開車)的話,通常在平常煞車之前的幾秒鐘之前就要先踩煞車,所以如果是以在台灣乾地開車的習慣,可能煞車會太晚。」

通常札幌的12月開始下雪,雪地非常滑要特別小心,打滑撞雪堆欄杆甚至是山壁都有可能,畢竟日本的駕駛規定跟台灣不同,旅遊達人也建議到當地自駕除了基本保險取車時可以再加保全險,防止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海道#遊客#自駕#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