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被爆見過統一教友好團體高層 關係人士曝:代替安倍出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2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使該團體與政界的關係受到外界關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遭爆2019年曾與統一教友好團體高層見面,引發譁然。對此他堅稱不知情,只是照慣例與出席者合照。現在有關係人士透露,當初是安倍委託岸田代為出席。岸田的態度也引發自民黨內人士不滿。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擔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時,2019年10月4日與訪日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會談。關係人士透露,當時除了金瑞契外,統一教友好團體日本UPF(天宙平和聯合)議長梶栗正義、國際UPF前會長詹金斯(Michael Jenkins)也在場。

 


UPF是統一教創辦人文鮮明與韓鶴子夫婦創立的團體,國際UPF在全球擁有150分會。詹金斯於2000年至2009年間,擔任美國統一教會會長,2019年5月成為國際UPF會長。根據《朝日新聞》取得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岸田、金瑞契和兩人合影。
 
岸田文雄5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確實有與金瑞契見面,但對其他人的身分完全不知情,只是按照慣例與出席者合影,當時還有其他美國關係人士在場。岸田指出,他和翻譯官確認後,沒有任何關於會晤內容和出席者名單的紀錄。

 
《共同社》最新報導指出,統一教關係人士今日證實,岸田2019年確實有與友好團體高層見面。另一名關係人士則透露,本來是安倍要會晤金瑞契,後來委託岸田出席。據了解,會面當日是日本臨時國會召集日,岸田在自民黨總部會晤金瑞契時,安倍正在出席參議院會議。


岸田4日指出,金瑞契當時想和擔任過外務大臣的他致意,雙方才會見面,並未提及安倍。過去有傳聞指出,安倍與統一教關係密切。但岸田在調查自民黨成員與教團關係時,卻把他排除在外。岸田當時解釋,安倍已經過世,即使調查也無法徹底掌握真相。

《朝日新聞》指出,自民黨議員過去與統一教扯上關係時,岸田總是要求對方負起政治家責任,仔細對外說明。看到他這次堅稱不知情的反應,讓不少自民黨成員感到不滿。過去擔任過自民黨幹事長的黨員透露,只要岸田接受調查,承認見面事實就能解決問題。如果一昧主張「不記得」,只會讓外界感到可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安倍晉三#統一教#日本#文部省#友好團體#UP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