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領袖周庭棄保流亡惹怒李家超 批「警寬大處置卻換來欺瞞」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0:56
前香港眾志領袖之一的周庭,日前突然宣佈棄保流亡。(圖/翻攝自推特@chowtingagnes)

反送中運動領袖之一、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宣布,棄保選擇流亡加拿大留學後,引起兩岸三地喧然大波,《有線新聞》引述香港特區政府聲明,嚴厲譴責周庭此舉讓她誠信破產,畏罪潛逃又不面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港府將會全力且終身進行追捕逃犯,呼籲周庭「回頭是岸」。特首李家超則表示,警察曾寬大處置,卻換來對方欺騙隱瞞,也要求周庭自首,否則將終生遭追捕。

 

 

香港特區政府在聲明中,以非常重的語氣和文字抨擊周庭,認為她畏罪潛逃、無視保釋條件,讓自己誠信徹底破產。同時提到周庭從沒認真面對自己,涉嫌違反法紀的所作所為,無論她以任何藉口或試圖欺騙同情,都無法掩蓋目無法紀的本質。港府未來將全力打擊、終身追捕她,呼籲周庭回頭是岸,否則將後悔莫及。

更多報導:小飛機迫降巴黎住宅區撞牆粉碎 3名乘客奇蹟生還
 

至於李家超提到的警方寬大處置,港警的說法提到,周庭先前在保釋期間態度很配合,每次都按時報到,當她透露希望赴海外留學,提供文件錄取證明,警局決定發還她的旅行證件,並同意延長保釋至12月,沒想到卻突然發生棄保逃亡,希望她懸崖勒馬,不要背負逃犯之名度過餘生。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周庭先前自稱被香港警察國安處要求,必須到深圳「參觀」才允許發還她的護照。對此爆料,特首李家超拒絕對個案細節進行討論,只表示未來如捉到逃犯,這些言論都可能會成為呈堂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反送中#周庭#棄保#香港#國安法#李家超#港警#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19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