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品嘗美食體驗能登人文 盡覽生活藝術的私藏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3:50

日本有很多超棒美食,大家去玩,多數人有自己的口袋名單。今天要來介紹能登半島的百年老宅隱藏版美食,這家自設藝術收藏間的低調私廚,不但讓人可以飽嘗在地餐點,設施內頗具時代感的收藏,也令人讚嘆。
 
走進日式傳統民宅,看似平凡無奇,但它其實是一家餐廳。客氣溫文的老闆在門口迎接,進門穿過庭院走進屋裡,寬廣的玄關、濃濃的日式建築風情。塌塌米上有舒服座椅,不必跪坐。趁著餐點還在準備,先參觀了宅院深處的古董。

 
 
老屋裡點著暖系燈泡,閣樓式的開放空間,整齊擺放著收藏,風鈴、櫥櫃、茶具、盔甲都很有歷史感。不管是個人興趣,又或者是家族流傳下來的古物,全都公開展示。讓客人在用餐前,也能有難得的藝術鑑賞體驗。
 
而端上桌的美食,是在地新鮮食材為主的手作料理,擺盤細緻。眼前新鮮厚實的和牛,放在小鐵鍋燙烤,吱吱作響,簡直讓人口水直流。
 
提到能登,從新潟嫁到石川20年的老闆娘侃侃而談。
 
 
織陶苑老闆娘 坂本信子:「不方便,啥都沒有,真的是非常不方便的地方,那就這樣開始,挹注養分的空間很大,人也都非常地好跟善良,我剛開店的時候,也得到很多人幫忙,因為接受了恩惠,所以也希望在那之後,給需要的人更多協助,我想(能登)這裡,是個有延續串連著如此(美德)的地方。」
 
除了負責自家私廚菜單,老闆娘還推廣庶民美食能登丼飯,講起這在地料理,老闆娘說得真心。
 
織陶苑老闆娘 坂本信子:「(能登丼) 就是希望,讓外來遊客品嘗到最在地料理,然後開心地四處旅行觀光,這是我們城鄉在地人的真心美食,(能登)有海有山,是個擁有各種食材之地,但其實,我們對於宣傳自家美食,不是那麼拿手,各位來到這裡,品嘗美食,記住餘韻,將這個味道與話題帶回,讓它流傳出去,這就是能登丼飯,我們的平民美食。」
 
半島上的美食,俯拾皆是,這家走簡約工業風的餐館,主打能登丼飯模式的河豚料理。肉厚有層次的河豚,撒鹽之後、去掉多餘水分、切成大塊去炸,口感彈牙,都來到這裡了,一定要嘗。
 
另外,溫泉旅館的豪華大餐、現炊煮鍋飯、千里濱現烤海鮮,還有金澤車站旁邊的人氣餐點。當地人自豪,遊半島想要吃好吃飽吃奇巧,能登式的美食真心誠意,絕對讓人鮮在口裡、甜在心上,暖心開心又放心、收穫與回憶滿滿地、吃到捨不得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能登#生活#藝術#日本#觀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8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