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陶晶瑩嘆缺工「給3萬多找不到人」引戰 實際薪資曝光:有4萬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1

藝人陶晶瑩經營的麻辣燙品牌,八月底撤出百貨美食街,坦言是因為缺工問題嚴重,透露曾提供年輕人機會,薪水三萬多,還被拒絕,這薪水數字一出遭到網友砲轟「難怪找不到人」。不過陶晶瑩與經紀人後來也澄清,其實內場員工底薪是四萬。

圖/TVBS

 
藝人陶晶瑩:「展店的第一天我就沒有睡好過,每天都在找人,內場很累就會說,喔我可能下個月就不做了,我說這樣嗎那就要趕快找人。」

藝人陶晶瑩日前出席記者會,被問自創麻辣燙品牌,實體店面撤出百貨美食街,坦言缺工問題嚴重。

藝人陶晶瑩:「甚至我提供給一些年輕人,他現在工作(薪水)比如說是兩萬出頭,我說你來我們三萬多,他就說不要太累了。」

 
圖/TVBS

薪資當然是求職者關注的話題,不料陶晶瑩,幫年輕人加薪水到三萬多的這段話,在Dcard被炎上,怎麼不叫你家女兒丈夫去做,最近代言麻將遊戲也只領三萬嗎其他網友也回覆,3萬多以為自己開很高,超級好笑難怪請不到人。

不過對此陶晶瑩在臉書貼文回應「我們的員工是至少四萬多的薪水」,經紀人也回覆媒體,內場員工底薪4萬,若加加班費及全勤也有4萬多,外場則底薪3.6萬,業績好也會有獎金和年終。

藝人徐乃麟:「到現在我還有看到3萬或2萬8的薪水,我實在不敢相信這怎麼要活,我覺得對北漂的來講,一個月新鮮人沒有4萬以上,我覺得都很難存活。」

4月初曾說新鮮人薪資,至少得要4萬起跳,徐乃麟近日受訪,認同陶晶瑩所說員工難找!畢竟他除了演藝工作,也投資副業麵包店。

藝人徐乃麟:「這投資也不大,當然也不小,它整個管線還有因為做烘焙,一個機器就要150萬,(乃哥有預計什麼時候要回本嗎?),大概10年吧哈哈哈哈。」

圖/TVBS

徐乃麟就說,門市櫃台已經換了5-6人,離職理由都不一樣,坦言年輕人似乎想法,已經跟不太一樣,即便開的店有明星光環,但如何找到合適員工,是眾老闆當今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晶瑩#徐乃麟#薪資#投資#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8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