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陶晶瑩副業「辣杯杯」月收7位數先喊卡 忍痛退出百貨「揭新動向」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9:34
陶晶瑩出席酒商活動。(圖/尚格酒業提供)
陶晶瑩出席酒商活動。(圖/尚格酒業提供)

女星陶晶瑩創立的麻辣燙品牌「辣杯杯」今(6)日傳出撤出百貨櫃位,她出席酒商活動時坦言百貨的租約到期了,最大問題是徵不到人,「如果找的到內場員工就繼續做,每個月業績都還不錯,之前實體店面就有到7位數,現在做網路販售也有6位數」,因此今年給員工的年終還不錯。

更多新聞:黃河遭傳「2年交往80女」留陰影 9年後曝真相:我太無知

 

陶晶瑩時尚登場。(圖/尚格酒業提供)

陶晶瑩無奈表示百貨抽成高,她也是踏入這領域後,才知道水很深,「撐到最後剩兩個員工,真的找不到人,在人力銀行徵才沒有停過,這段期間來找我們的百貨公司很多,還說我們守身如玉不想擴店,但就真的沒有人能做」。而近年大家瘋露營,「辣杯杯」出的即食包很方便,像李李仁上次參與《光露營就很忙了》時,就有帶去現場煮,很受歡迎,甚至外銷德州、加州、新加坡。

陶晶瑩很熱愛品酒。(圖/尚格酒業提供)

辣杯杯現在的窘境就是沒人力,有人建議陶晶瑩用北漂的員工,倘若這樣,業界前輩就建議她要租員工宿舍,不然就是一個月多2萬的租屋津貼,才有可能留住人,但這招不符合成本考量;若是要去南部開店,也是要有人力去培訓,「主管人也不夠,無法下去,放假都在處理展店事宜,除非我告別演藝圈,親自去館,餐飲業真的有很多學問,是無底洞,沒有想到洞這麼深」。

更多新聞:李㼈罕見同台愛女李紫嫣 溫柔喊「妳是我驕傲」父女情深逼哭徐若瑄

 

陶晶瑩私下常約朋友小酌。(圖/尚格酒業提供)

為了找人才,陶晶瑩開了比一般餐飲更高的薪資,還是沒有人要來,「有個年輕人原本做餐飲,跑去當髮型助理,月薪2萬多,我就問他要不要來?給他多一萬,他拒絕我,說做餐飲做怕了」。而她也有大學餐飲科合作,從應徵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人要去,感嘆現在缺工真的很嚴重。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辣杯杯#陶晶瑩#缺工#餐飲業#百貨#美食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2255

0.3619